甘肃省科协迎新春写春联活动暨《科普楹联大赛作品选》首发活动在兰举行

时间:2019年01月24日 15:12 来源:甘肃经济网 记者 牛占虎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信息/ 资讯

  本报兰州讯(记者 牛占虎)1月24日,由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甘肃省书画研究院、甘肃省社区科普研究会主办,甘肃省科协机关工会、甘肃省老科协书画研究院联合承办的“放歌新时代 文化进万家”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暨《科普楹联大赛作品选》首发仪式在兰州举行。省科协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陈炳东出席活动并作了讲话。

 

 

  当天,应甘肃省科协邀请参加写春联的著名书法家刘恩军、哈建设等现场向参加活动的近千名群众书写赠送春联3000余幅,“福”字800余幅,长18米、宽1.2米的巨幅春联字字苍劲有力,内容高度概括了科协科普工作的重要性。群众个个兴高彩烈,整个赠送春联活动场面宏大,气氛热烈。

 

 

  《科普楹联大赛作品选》一书收集了甘肃省社区科普研究会征集评选的原创科普楹联优秀作品2400余副,旨在鼓励大家以楹联的形式开启农历新年科普知识。

  据了解,楹联征集活动泛广面大,作品代表性强,文字通俗朴实,贴近生活,经过评审委员会初评和最终评选,评选出特等奖作品一副,一等奖作品3副,二等奖作品6副,三等奖作品10副,优秀奖作品30副。如“陇上迎春,喜有科学描远景;眉间纳福,欣闻善政赋雄图。”描绘了陇原大地喜迎新春,党和政府带领人民群众脱贫攻坚奔小康的决心和信心。“科技兴农,科普花开春色美;吉门纳福,吉祥联贴小康红。”充分说明了科普在兴农中的意义。楹联的字里行间充满了正能量,具有发展的前瞻性和引导性。

 

 

 

  甘肃省社区科普研究会会长漆新平表示,研究会长期以来致力于社区科普工作的研究、探索与创新。这次以“高举旗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引领,并以书法的形式集册成书,编辑出版《科普楹联大赛作品选》一书,这是甘肃省社区科普研究会致力于科普助力三农、记录过去、祝福未来的美好愿景。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