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速公路应急救援中心“十抓”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2019年06月12日 18:31 来源: 梁仲强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通讯员 梁仲强)今年以来,根据省交通运输厅、省高速公路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和省高速公路应急救援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建工作总体布局、安排及要求,省高速公路应急救援中心支部确定了“十抓”具体工作思路,推动中心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新水平。

  抓学习,强政治。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要求贯穿到学习内容当中,使中心全体职工学在先、思在先、悟在先,真正在内心深处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在实际工作中做到“三个表率,一个模范”。

  抓班子,带队伍。抓好支部班子建设,根据党支部的任务、地位、作用、职责定位,首先抓好党支部书记的各项素质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好“班长”带头作用,其次监管好行政主要负责人的履职尽责,推动单位各项行政工作落地见效;再次抓好支部委员的分工负责,大力支持支部委员开展完成好支部各项工作,团结凝聚建设坚强的基层党支部领导班子集体。

  抓廉政,促党建。强化底线思维,通过教育、执纪、问责,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树牢廉洁从政、从业从心开始的底线思维、边界意识,明确自己的岗位责任边界,强化底线思维,做到敬畏人生历程、敬畏党纪国法、敬畏岗位职责,打消侥幸心理、诛灭非分之想,增强自律内省的自觉性。

  抓组织,严程序。以《党章》《支部工作条例》和《甘肃省党和国家机关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为根本遵循,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重点把严格落实组织规定程序作为中心党支部党建6项建设的主要突破口。

  抓基础、利长远。根据中心党建工作问题现状,抓紧补好党建工作历史欠账,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利长远,脚踏实地地做好支部强基固本工作。

  抓作风,严要求。作风建设要求职工做到的,党员必须首先做到;要求党员做到的,中心领导班子必须首先做到。

  抓群团,激活力。坚持党对群团工作的正确领导,关心支持帮助中心工会、共青团和女工等组织把学习、工作和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积极主动开展寓教于乐、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以活动开展来打开群团工作的新局面,激发群团工作活力动力,推动群团工作科学和谐发展。

  抓创建,树新风。以具体创建活动形式带动中心新风正气的树立,努力全面实现中心党工团各项创建工作目标的实现。

  抓宣传,正舆论。强化意识形态责任,教育党员干部职工从政治角度高度认识意识形态责任,提升不良舆情分析研判应对能力,防范化解应急救援安全生产、行业稳定等舆情重大风险。

  抓落实,见成效。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对由于创新工作方式、创造性开展工作中出现的偏差、失误在及时补救的基础上,建立大胆开展工作、尝试工作创新的容错纠错机制,鼓励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大胆去干事、勇敢干成事,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魄力、荣誉感。通过以上具体工作落实责任机制,确保中心党政工团各项工作部署安排落到位、见实效。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