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当保姆” 项目“入全托”——金塔县“保姆式”服务推进项目建设速写

时间:2019年06月17日 10:15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卢 玉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政府是真真正正的帮扶企业,才促进了项目发展。”金源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进说。

  正是金塔县把项目当“娃娃”,提供“一对一”保姆式服务,才让张进发出这样的感慨。

  6月的金塔,气温日渐升高,但随气温升高的还有项目包挂干部的热情和企业业主的信心。

  在金塔县干熄焦余热发电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焊花飞溅,展现出十足的建设“活力”和“速度”。

  金塔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现场办公,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题;包挂单位驻扎在项目建设现场,跟踪服务项目建设……一系列的措施,让客商的心安下来了,根也扎了下来。

  金源矿业有限公司作为金塔县引进的第一家煤化工企业,在淘汰落后产能过程中,金塔县派出帮扶干部入驻企业,为金源矿业送上了干熄焦余热发电项目建设的“服务包”。随后,这一项目在精心抚育下慢慢成长,项目还没完结,就已经拿到了明年近八成的订单。

  据张进介绍,该项目是利用炽热焦炭余热产生蒸气进行发电的节能项目,具有显著的节能、环保效益,对促进企业节能减排、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金塔县真金白银“抚育”项目,设立1000万元工业发展扶持资金,积极帮助多家公司争取金控集团酒泉融资担保公司特色产业贷款。仅2019年一季度,新增企业贷款2.09亿元,企业贷款余额占全县贷款余额的比例达到25%,有力破解了企业融资难题。

  金塔县实行县级领导包挂服务制度,发改、国土、工信等部门集中办公,让企业从入园、建设、竣工、投产享受“全托”服务。对入驻的每一个项目,包挂领导带领包挂单位合力为项目建设解难,跟踪提供服务,确保项目按照计划有序推进,确保了早竣工、早投产、早受益。

  “全职保姆”呵护项目建设,让项目娃娃茁壮成长。金塔县与企业项目无缝对接,通过持续开展“千名干部下一线、聚力攻坚抓落实”和“百名干部进园区、帮扶企业解难题”等活动,建立起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方案、一个班子、一抓到底的“五个一”服务工作制度,真帮实扶解难题,促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截至目前,全县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8亿元,同比增长12.5%。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