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潭“一卡通”专项治理显成效

时间:2019年07月10日 10:53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高杨 马天灵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甘肃经济日报临潭讯(通讯员高杨 马天灵)为确保全县“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使“一卡通”真正成为群众“幸福卡”,甘南州临潭县纪委监委在专项治理的基础上,组织各乡镇部门开展“回头看”工作。通过下沉基层、精准摸排、广泛宣传、对症施治,紧盯“卡、资金、人”三大因素,确保了惠民惠农资金“每一分”都用在人民群众身上,不断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

在前期治理过程中,临潭县纪委监委要求各乡镇干部认真比对数据,详细核实“一卡通”,保证“一卡通”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并召开相关会议,明确各纪检监察工作者“一卡通”职责任务,联合乡镇纪委监委干部进行分片包户,详细核查农户“办了几张卡、卡的用户是谁、是否由他人保管”等情况。

同时,县纪委监委充分利用各乡镇、社区宣传栏、户外LED滚动屏等,发布州、县纪委监委《关于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的公告》,要求各乡镇干部、村社干部及离任三年以内的村社干部签订主动说清“一卡通”问题承诺书。此外,治理工作还突出清理重点,盯住外出务工、困难群众、特殊困难群体社保卡的代持代管、外迁尚未销户等遗留有空卡、虚卡、重卡、一户多卡及大额资金异常等情况,进行规范管理。

截至目前,全县共签订承诺书2532份,主动说清问题137人,上交资金32.266789万元,并对“一卡通”工作不力、敷衍应付、成效较差的11个乡镇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进行了约谈,力促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新成效。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