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立县的成功范例

时间:2019年07月26日 11:35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贾治堂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森林覆盖率达到47.33%,水土流失治理程度达到82.4%;现有林业用地110.8万亩;近年来累计发放林权抵押贷款2.8亿元,全力支持群众开展林业生产;去年全县林下经济产值1.5亿元;先后建成了玉都康家、泾明白家、城关凤凰等生态示范村17个,去年累计接待游客260万人次……这一组组数字是沉甸甸的,是鲜活的,也是有效益的。

  在泾川县的官山,十万洋槐构成一个绿色屏障,入夏的槐花香,叫人闻之欲醉。

  如果从上世纪70年代算起,泾川县的生态立县战略已经持续了近50年。半个世纪,历届县委县政府能够坚持把植树造林作为县情县策,一棒接一棒传到今天,可见有多少人付出了艰辛劳动。

  绿色泾川源于成百上千干部群众的奉献奋斗,成长于生态立县的绿色事业之上,是近两代泾川人用心血、汗水凝结而成。种下的不仅仅是一棵棵树木,更是一种信念、一种精神;绿化的不仅仅是一座座“山塬沟壑”,更是一个个受人景仰的“精神高地”,这就是泾川精神。

  泾川县目前有林业用地110.8万亩,有的村已经实现绿化95%以上。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已经显现。发展实践证明:“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

  泾川生态立县不仅是我省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成功范例,还应成为黄土高原环境治理的“陇东榜样”。从泾川的生动实践可以看到,只要坚持绿色发展,在创造经济奇迹的同时,一定会创造出一个生态奇迹,也只有坚持绿色发展,才能使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才能让人民群众在良好环境中共享生态文明红利。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