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牛倌潘晋辉致富了

时间:2019年08月21日 11:49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卢玉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每天上午9点,金塔县古城乡潘晋辉的养殖场的工人就开始忙碌起来,搅拌饲料、打扫养殖棚内卫生。

  今年49岁的潘晋辉,在家里种过地,也在城里打过工。2014年一个偶然的机会,了解到牛肉市场前景可观,头脑灵活的潘晋辉看准商机,在政府的鼓励和政策的支持下,开始养牛创业路。几年下来,他通过辛勤劳动,自主创业,发展养牛事业,凭着自己执着的创业精神,实现了自己的致富梦想。同时,他经常外出考察学习,学到了不少科学、专业的管理养殖技术。在饲养场,潘晋辉定槽位、定牛只,定饲料种类,定饲喂和饮水时间、定管理日程,同时还根据牛只增重情况,调整日粮配方和饲喂量,让肉牛出栏率大幅提高,在他的精心管理下,他的养牛事业获得了不错的经济效益。

  另一方面,潘晋辉还成立起了专业合作社,提高养牛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同时,将周边缺技术、缺经验的村民吸纳到合作社打工,主动带领贫困户一起发展养牛业,无偿给他们提供养牛技术。

  面对满满的收获,潘晋辉没有止步,他将在党的强农惠农政策指引下,进一步学习科学养牛技术,不断扩大自己的养牛规模,带动群众共同走养牛致富的路子,有效帮助更多的贫困户实现脱贫摘帽,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刘琼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