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扶贫办定点扶贫现场推进会在渭源召开

时间:2019年09月03日 11:40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丁陆军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甘肃经济日报渭源讯 8月30日,国务院扶贫办定点扶贫现场推进会在定西市渭源县召开。会议总结了上一阶段国务院扶贫办定点扶贫县甘肃渭源县、贵州雷山县、江西石城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指出,渭源、雷山、石城三县分别在甘肃、贵州、江西省委和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强化工作落实,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

  他强调,三县要坚持把培育产业与建立带贫机制相结合,把产业的提质增效与科技扶贫技术推广相结合,把引进龙头企业与办好合作社相结合,把招商引资与吸引人才相结合,把小农经济与规模经营相结合,充分发挥特色资源优势,明确主导产业,做大做强扶贫产业,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要加强培训,指导基层干部能扶贫、会扶贫、精准扶贫,致富带头人能创业、能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贫困户能掌握技术、依靠产业致富。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用好驻村帮扶工作队,发挥村两委作用,进一步激发贫困地区内生动力。要防止脱贫摘帽后松劲懈怠、防止贫困户返贫、防止各类风险,确保在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同时,全面巩固脱贫成效,确保三个县2020年与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国务院扶贫办定点扶贫县主要负责同志和帮扶单位代表在大会上发言。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