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的丰收

时间:2019年09月24日 11:35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曹志政 陈功章 通讯员 王将 文/图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视觉/影像

  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曹志政 陈功章 通讯员 王将 文/图

        高台县合黎镇的红辣椒晾晒基地上,农民用红辣椒及玉米组成大型国旗图案,庆祝第二个农民丰收节,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
   

  春华灼灼,秋实离离。9月23日是中国农民丰收节。2018年,我国确定每年秋分之日为此佳节。

  金灿灿的玉米、红彤彤的苹果、黄里透红的大枣……在这个颗粒归仓、牛羊成群、瓜果飘香的时节,记者走进田野、村舍,和农民一起共享丰收的喜悦。

  “丰收在望,心里踏实!”

永靖县三塬镇农民欣喜地掂量丰收的玉米
  

  今年,我省雨量充沛、雨水合节,粮食和特色产业普遍长势好、收成好、价格好,丰收在望。上半年全省一产增加值同比增长5.6%,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

  上半年我省粮食和农特产品、肉蛋奶量足价稳。全省粮播面积4097.5万亩,据农业农村部门调查,预计总产1210万吨,增幅5%,创历史新高。

  

西峰区举办苹果开摘节庆祝农民丰收节

      

  9月21日,临夏永靖县三塬镇下塬村举行庆祝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以迎国庆、颂党恩、庆丰收、助脱贫为主题,集中展示水果、蔬菜、食用菌、水产品、肉禽、粮油制品、特种养殖等上百种特色优质农产品。

   

9月22日,肃南县马蹄藏族乡大嘟嘛村的藜麦种植户在藜麦丰收节上交流种植经验。

  

  9月17日,庆阳市西峰区举行苹果开摘仪式,庆祝农民丰收节。庆阳市还通过举办文艺节目,表彰农民致富能手,让农民在欢声笑语中度过自己的节日。

  来自大地的丰收喜悦,又何止粮食?我省各地农村呈现出政策好、人努力、天帮忙、市场旺、收入增、百姓喜的良好局面。

永靖县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现场,嘉宾们将五色粮食倒入谷仓。
    

庆阳举办庆祝农民丰收节文艺晚会,让农民在欢声笑语中度过自己的节日。

    

  斗转星移,四季轮回。农民用勤勉的劳作绘就一幅幅美景,用汗水浇灌出一年年的硕果。

  岁稔年丰,家国同庆,幸甚至哉!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