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甘肃特色气候小镇”评选出炉 7乡镇获殊荣

时间:2019年10月28日 09:50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祁玉洁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记者 祁玉洁)10月25日,首批“甘肃特色气候小镇”授牌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陇南康县阳坝镇、甘南临潭冶力关镇、临夏永靖太极镇等7个镇被授予“甘肃特色气候小镇”荣誉称号。

  “甘肃特色气候小镇”创建活动由甘肃省气象局、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天气网联合发起,从气候角度对甘肃旅游资源进行重新评价,申报对象为甘肃省境内气候特征明显,配套完善,适宜旅游、观光、度假的区域,包括乡镇行政区域或规模以上旅游区(旅游区面积不小于50平方公里)。此次入选的“甘肃特色气候小镇”,具有较为鲜明的气候特色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是甘肃气候旅游的典型代表。

  根据《“甘肃特色气候小镇”评价指标》等相关规定,按照评选流程,经各乡镇自主申报,文旅部门推荐、资格初审、专家评审、相关部门现场复核等环节,陇南康县阳坝镇、甘南临潭冶力关镇、临夏永靖太极镇、陇南文县碧口镇、酒泉金塔沙漠胡杨林景区、兰州榆中青城镇6个乡镇入选“甘肃特色气候小镇”。同时,此次评选活动开展了网络投票,获得网络投票最高的临夏州临夏市折桥镇也被授予“甘肃特色气候小镇”称号。

  据了解,今后我省将发挥气候优势,推进旅游与气象深度融合,让“特色气候小镇”成为地区生态文明的亮丽名片和特色旅游的金字招牌。同时,通过特色气候品牌创建、气象人文资源开发、个性化气象服务的打造,推出更多的特色气候小镇。甘肃省气象局也将继续围绕全省经济社会的发展,主动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大局之中,助力甘肃生态旅游发展,为建设美丽甘肃做好服务。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