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西:以务实作风践行初心使命

时间:2019年11月19日 09:08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丁陆军 通讯员 康小石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在主题教育中,陇西县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在工作指导上“用力”、在措施推进上“用心”、在为民服务上“用情”,确保主题教育走实走深、取得实效。

  以务实作风,在工作指导上“用力”。为防止“上下一个样,左右一般粗”的问题,陇西县实行双重严督实导。一是抽调30名骨干精英组成10个指导组,下沉到127个单位开展一对多的巡回指导。在指导过程中,根据单位实际,坚持边指导边学习边提升,进一步明确各领域主题教育重点、难点及方法,既坚持统一要求,又因领域、因单位制宜。二是专门确定3名县委常委“挂帅”指导工作,成立3支主题教育督导小分队,重点跟进督导县四大班子、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单位)以及县委指导组的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重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以务实作风,在措施推进上“用心”,通过坚持“三个十”学习法、建立完善“早晚半小时、每天一小时”学习制度、扎实开展(党建党史知识竞赛、缅怀革命先烈活动、文艺晚会、同升国旗同唱国歌、先进典型报告会、警示教育报告会、国防教育报告会、专题党课、调研成果交流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十项”活动、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党员“送学上门”、引导流动党员网络在线学等一系列方式方法,解决了工学矛盾、提高了学习质量、巩固了学习成果、实现了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无遗漏。

  采取“把关定向、定准主题”的方式,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聚焦履行党建主体责任、脱贫攻坚冲刺清零行动、产业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和行业系统矛盾集中的地方等五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精心制定调研课题,“脚步轻轻”进村入户、“脚步深深”直奔现场,累计开展调研1236人次,形成调研报告310多篇,使调研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与基层一线紧密对接。注重开门抓教育。坚持把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作为将问题找准查实的“准心”和“基石”,通过多种形式听干部群众、服务对象和党外人士的意见建议,问看法和评价、怨言和怨气、对策和措施,共征求并梳理各类意见建议2275条,并对照检视形成问题、责任、整改“三张清单”,为开展批评和解决问题打下了坚实基础。

  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并作为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从一开始就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以县委部署开展的7个方面专项整治为主抓手、以为民服务解难题为着力点,以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为突破口,采取“四定四制”工作法(既对照问题逐项确定责任领导、牵头单位、参与单位和整改时限,实施台账管理、整改销号、一周一汇报和一月一总结制),对在主题教育期间能整改完成的问题,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对在主题教育期间不能完全整改的问题,建立路线图、列出时间表,逐项明确当前“改”的措施和长远“立”的机制,做到紧盯群众期盼不懈怠、巡视整改不放松,作风改进不停歇。

  以务实作风,在为民服务上“用情”。紧盯脱贫攻坚、医疗、教育、住房、生态环境保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事关群众利益的民生大事,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为标准,通过务实的举措和过硬作风,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结合主题党日和“双包一访”等,各级党员干部深入3.5万多户贫困户家中,逐户访民情、解民忧,当好政策宣传员、致富信息员、纠纷调解员、群众服务员、发展指导员等“五大员”,累计为贫困户办实事好事3200余件,排查调处矛盾纠纷960多件,进一步密切了干群鱼水亲情。认真落实作风建设年各项要求,精文简会,减少督查次数,创新工作方法,让基层干部有更多的时间抓学习、抓落实,把更多的精力用于服务群众、推动发展。(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丁陆军 通讯员 康小石)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