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明白卡” 减税降费政策全明了

时间:2019年11月19日 09:15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牛晓斐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了解到你单位在8月份登记了公司,现在征期结束了,我们税务部门根据申报信息,制作了你单位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的‘明白卡’,一方面是给你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交个底,一方面是再向你宣传一下咱们党和国家的减税降费政策,了解一下你的涉税诉求,以便我们后续提供更好的纳税服务。”10月25日征期结束的一大早,甘肃长盛源达商贸公司负责人张国强收到了会宁县税务工作人员送来的第一张减税降费明白卡。

  甘肃长盛源达商贸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8月,属于创业型商贸企业,作为负责人的张国强把主要精力全部放在了拓展渠道方面,对减税降费政策是一知半解,了解甚少。看到“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明白卡”样式精致而内容丰富,张国强饶有兴趣的端详起了这张小小的卡片。而吸引张国强的还是“明白卡”正面所印的内容:“经我局查询,以下是贵公司2019年8月至9月已享受的减税降费优惠:增值税优惠4065元,企业所得税优惠720元;六税两费优惠406.5元。”没想到自己刚成立的公司就能享受真金白银的优惠,张国强感觉收获了意外惊喜。

  为了确保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不打折扣地落实到位,让所有纳税人通俗易懂地知晓税收政策,会宁县税务干部做出了不少努力,利用顺口溜简单、朗朗上口的优点普及税收优惠政策就是其中的一种新尝试。只见“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明白卡”的背面整整齐齐印着关于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小税费税收政策的四排顺口溜,囊括了销售额标准、税率降低、小型微利企业标准、六项附加扣除、减半征收等减税降费政策。内容新颖独特、一目了然,张国强连连称赞的同时,嘴里已开始默默记诵起来了……

  在今年的减税降费行动中,会宁县税务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送达“明白卡”,让纳税人切切实实享受政策红利。为了确保“明白卡”不是虚卡、空卡,安排专人定期逐户核查纳税人应享受的减免税额,帮助纳税人算清楚政策红利账,为了确保“明白卡”不变成呆卡,死卡,逐户制定了“明白卡”动态监控台账,对纳税人享受减免税数据实施动态关注,及时了解纳税人经营、纳税情况,跟进后续服务。

  “减税降费实施以来,我们已累计发放‘明白卡’1.2万余张,涉及3278户纳税人。今后我们还会长期坚持发送‘明白卡’,确保纳税人明明白白享受政策红利。”该局减税降费办公室负责同志表示。(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牛晓斐)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