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福彩中心召开“纪律教育月”党课辅导暨第四季度廉政警示教育会议

时间:2019年12月23日 12:24 来源: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信息/ 资讯

  按照《省福彩中心“纪律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要求,12月20日上午,省福彩中心邀请省委党校党的建设和领导科学教研部教授、省委党校研究生导师、兰州大学硕士生导师、省委讲师团成员张嘉选,为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作了围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系统解读党课辅导。中心纪委书记姜社权主持召开了省福彩中心第四季度廉政警示教育会议。

  张教授以深刻领悟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实质内涵为切入点,从党中央制定出台《准则》的重大意义;联系甘肃省实际对党内容易出现的问题充分估计;以及学习贯彻《准则》需要强调的几个必须,三方面做了精彩、深入、全面的解读。张教授的辅导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为中心党员干部对《准则》进一步加深理解,引导大家深入思考,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

  在随后的省福彩中心第四季度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上,中心全体干部职工首先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年终考核开始了 这个怪圈要避开》《2019怎么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如何破?》。结合警示教育片,姜社权对全体干部职工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从源头规范考核,转变考核方式,各部室的年终考核要与平时工作实际挂钩,通过考核激发干部职工工作动力,考评出真正的工作业绩;二是要从思想上严肃对待,克服急功近利的心态,各部室要加强干部职工思想教育,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抓好各项工作。

  最后,姜社权结合省福彩中心“纪律教育月”及第四季度党风廉政警示教育要求,作了题为《提高政治站位 做守纪律讲规矩的福彩员工》的专题辅导。她讲到,人无规矩则废,党无规矩则乱。对于一个政党,纪律是生命线;对于一个党员,纪律是高压线;对于一个单位,纪律是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前提保证。她强调,中心全体职工必须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一是要懂得什么是纪律和规矩。守纪律、讲规矩就是要让纪律和规矩入脑入心,明确哪些事该做哪些事不该做,认真把握好度,不逾矩、慎用权、敢担当。二是要明确分清各类纪律和规矩。党章、党纪、国法以及党的优良传统,全部都是必须遵从的纪律和规矩,分清类别、自觉遵守,个人才能不触雷、不踩线,党才更有凝聚力、战斗力。三是要自觉遵守纪律、规矩。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作为,在工作、学习、生活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序开展并取得实效。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