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钢集团公司丝路煤炭集散中心揭牌

时间:2019年12月24日 11:33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春燕 通讯员 张志方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促“六稳”强信心】

  

  甘肃经济日报嘉峪关讯 12月23日,酒钢集团公司丝路煤炭集散中心揭牌仪式在嘉峪关多式联运物流园隆重举行。

  酒钢集团组建丝路煤炭集散中心,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最大机遇的具体实践,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新时代甘肃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打造枢纽制高点实施方案》,加快发展通道物流产业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集团公司推进资源保障战略,巩固发展优势的必然要求。酒钢集团公司拥有459公里嘉策铁路,连接临哈、兰新两大国铁线,长期运营1500辆自备车,物流优势明显。集团公司将立足嘉峪关区位优势,充分发挥企业物流资源,联合周边大型企业,建设丝路煤炭集散中心,开辟“蒙煤入甘”“疆煤东运”煤炭战略运输通道,形成通道物流产业发展新局面。

  近年来,酒钢集团公司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产品更新换代,钢铁、有色、电力能源、装备制造、生产性服务业等六大产业板块协同发展,企业核心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不断增强。丝路煤炭集散中心的建设,是酒钢集团顺应形势发展需要,满足自身煤炭需求,降低生产运营成本的一项战略性举措。同时,该项目的建设以嘉峪关独特的地理区位优势为依托,发挥嘉策铁路直通口岸且联通兰新、临哈两大干线铁路的功能,对于打通横贯东西、纵贯南北的煤炭运输大通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将对嘉峪关市培育通道物流经济、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据了解,丝路煤炭集散中心将以临哈、嘉策、兰新、兰渝铁路为开发轴线,积极开拓市场,打通购销渠道,以“稳固资源、探寻路径、拓展市场”为根本遵循,以“立足酒钢、面向河西、拓展省外”为经营发展方向,建设成为集仓储、加工、转运、配送等为一体的产业平台,助力“一带一路”通道经济发展,从而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区域共同繁荣。

  下一步,酒钢集团公司将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完善合作理念,明确合作重点,强化合作机制,提升丝路煤炭集散中心运营管理水平,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实现各方协同发展。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进一步集聚发展要素,突出资源优势,放大区位优势,培育产业优势,巩固东联,向西为主,深耕南向,促进北拓,力争把丝路煤炭集散中心建成我国西部最大的煤炭集散枢纽。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