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七里河区税务局:为纳税服务添力 为疫情防控聚力

时间:2020年02月13日 16:53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郭小瑞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 连日来,在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正当时,兰州市七里河区税务局作为基层纳税服务部门,全力以赴积极落实“经办不见面、办税非接触”等纳税服务举措,确保“抗击疫情,纳税服务”“两不误、两共进”。

  推出“线上宣传+您问我答”的新手段,确保疫情当前最新政策落实不延误。

  为确保税务干部既能以坚定的政治信念和责任担当为纳税人提供优质有序的纳税服务,又能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和更实举措让广大纳税人及时掌握最新出台的四个税收政策明确的“六税两费”十二项具体政策,七里河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利用线上宣传方式,结合“六税两费”最新政策涵盖的具体内容,以美篇形式制作“您问我答”政策宣传示意图和办税服务指南,切实围绕纳税人缴费人关切的、实用的、有效的信息,重点解读疫情期间的办税操作流程,并全面宣传疫情防控期间该如何缴纳、去哪里办税、要怎么办税等具体事项,力争全方位、多角度为纳税人提供思路明晰、形式灵活、快捷安全的办税服务体验。

  倡导“自助办理+错峰服务”的新方式,确保疫情当前纳税服务保质有温度。

  在疫情防控期间,七里河区税务局始终秉持“防控疫情有力度,纳税服务有温度”的原则,坚持紧密团结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共克时艰。在全力推出“您问我答”政策宣传新手段的基础上,全体干部职工全面服从区局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的组织领导,各税务分局积极通过微信群、QQ群、电话辅导等方式,引导纳税人缴费人进行网上自助申报办理;并坚持充分发挥电子税务局的作用,引导纳税人缴费人享受“线上服务”,确保有效减少办税服务大厅窗口办理业务的人数和次数。此外,区局还积极倡导“错峰办税,错峰服务”,全面实施错峰值班制度,开展错峰办理业务,每天由值班人员负责适时解答、满足纳税人缴费人的来电咨询和业务需求,全面打响了基层税务“涉税事、线上办,强纳服、错峰办”的疫情防控冲锋战役。截至2月12日,兰州市七里河区税务局在"非接触式"线上办税(费)业务过程中,接听纳税人咨询电话4224人次,解答处理问题7236个;微信咨询3898人次,解答处理问题6234个;线上线下不见面办理105人次,办理业务334笔;网上纳税申报2702户次;网上缴纳社保费等217户次;电话、微信预约103人次,大厅办理156户次273笔业务。得到了辖区纳税人缴费人的一致认可。“我们公司业务剧增再加上疫情突发,发票需求量陡增,给经营带来了麻烦,今天税务局不仅很快帮我们办理了增票业务,解决了发票不足的困难,还及时普及了最近政策,这真是雪中送炭啊。”甘肃建大刘会计在顺利解决发票不足问题后开心的笑了。

  开启“强化内防+严格外控”的新思路,确保疫情当前初心和担当坚定不减退。

  同心战“疫”,“疫”不容辞。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七里河区税务局还积极以“强化内防+严格外控”的新思路为导向,通过调动党、团干部的积极性,及时成立“区局疫情防控突击队”,在办公区域开展“出入一人一登记、一人一测温”等严格管控工作,实施办公区域、车辆定时消毒制度,并为干部职工配发口罩等防护用品等,确保内部办公环境和纳服环境的安全性;同时,将疫情防控的触角扎根至脱贫攻坚的第一线,在区局党委和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的组织领导下,坚持与村两委共同构筑起保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的“防线”,着力调动区局帮扶干部深入到各帮扶点参加村卡口24小时执勤,全面开展外来人员劝返工作和进出检测工作,切实筑牢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同时,区局为帮扶点疫情检测劝返点工作人员配送了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布实了“基础防护网”。

  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兰州市七里河区税务局将切实以维护好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为使命,以切实担负起税收本职工作有序开展的责任为天职,全力以赴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团结奋进,凝聚力量。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