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商超全部关闭内部娱乐设施

时间:2020年02月24日 18:38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吕霞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 2月20日,省商务厅通报,为做好营业商场超市复工营业后的疫情防控工作,省商务厅制定了《防控指导方案》,要求做好经营场所的管理。

  省商务厅要求,企业要有明确具体的防控措施和一定数量的防控物资储备,疫情期间禁止组织聚集性活动,不得开展促销、展销活动,义不容辞地履行好企业的主体责任。必须每天做好企业员工的信息采集,加强员工健康管理。对所有上岗员工落实日常防控措施,如有异常现象,立即隔离观察或者及时就诊,确保员工自身健康安全。

  凡进入经营场所者一律戴口罩、测体温。在入口处扫描“商通码”完成信息采集,这是省商务厅近期专门开发的商贸流通场所出入人员扫码登记系统,可实现所有进入人员的信息追溯。经营场所要勤通风,加大消毒频次,特别是对人所能接触到的地方必须进行全面消杀。在入口处设置引导人员,在经营场所内设置疏导人员,根据客流情况做好疏导工作,保持人员合理距离。出现人员相对密集或扎堆现象,要及时提醒、告知,采取疏导和限流措施,引导客流有序进出。提倡使用电子化支付方式结算。所有商超全部关闭内部娱乐设施,暂停母婴室等服务设施,全力有效保障经营场所的安全。

  同时,商场超市所有商品都要在合格供应商处采购,强化采购进货追溯,杜绝采购和现场宰杀活禽畜动物,禁止采购不明来源的食材,确保冷藏保鲜设备安全正常运行。在装卸、运输、储存过程中严格防控,杜绝污染。在确保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保障市场供应。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