岷县:蔬菜大棚复工忙 保障群众“菜篮子”

时间:2020年02月24日 19:30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吴洋 王燕茹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

  

  甘肃经济日报岷县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疫情当前,春耕春种也迫在眉睫。日前,为保障地方蔬菜供应,岷县积极组织广大蔬菜种植户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尽快恢复生产,为群众的“菜篮子”提供有力保障。

  2月21日上午,在岷县梅川镇的玉科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近70亩的蔬菜大棚正式开始复工。现场的工人们量完体温后,纷纷戴上口罩投入忙碌当中,他们有人拉响翻土机为蔬菜育苗做备耕,有人在加固整修大棚钢架,有人正在棚内播下白菜籽种。

  

  

  

  

  “今年受疫情影响,在用人方面,我们是通过详细了解每一位工人的动向、接触史以及身体情况后,才入场开工的。为保障防疫、务工两不误,要求所有员工出入必须量体温、消毒、佩戴口罩,尽量保持分散作业。”合作社负责人吕玉科介绍。“近年来我们主要种植陇椒等蔬菜,通过使用大棚种植技术提前和延迟蔬菜成熟时间,根据市场需求进行生产,主要供应岷县城区各大超市,今天我们开始投种的首批白菜将在3月上旬进入市场。”

  据了解,岷县玉科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是当地的“三变改革党员示范基地”,合作社成立以来共租用58户贫困户土地,每年进行租金分红,同时广泛吸纳周边困难群体务工。今年该合作社还计划投资150万元新建300吨果蔬冷鲜库一座,购买5吨冷鲜运车一辆,在现有的68亩塑料大棚基础上扩建100亩连栋塑料大棚,让更多贫困户参与进来,通过大力发展蔬菜产业促进脱贫增收。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