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志愿者同舟共济合力战“疫”

时间:2020年02月26日 13:39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薛巍敏 通讯员 癿斌宏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深度/观察

  

【一线抗疫群英谱】

  

  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张贴公示公告、清理道路积雪、轮流协助值班……在漳县,活跃在疫情防控战场的他们,有的来自党政机关、有的来自企事业单位、有的从事文艺创作、有的从事医疗卫生、有的从事教育事业,为了打赢这场战争,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开展了一场跨界的爱心大接力。

  “李想存卫生纸1提,包光明胃痛药1盒,林海醋1桶。”在新寺镇谭湾村党支部书记包晨欣的记账本上,一笔笔详细记录着村民的采购清单,他介绍说,这是为了减少村民外出又能满足大家生活需要想出的新招。

  通过大喇叭和微信群宣传后,村里有需要购买生活用品的群众就会给村干部打电话,有的直接把需要的物品清单发在了村里的微信群里,由村党支部统一安排志愿者专车去采购。在这里,党员志愿者成了群众贴心的“代购员”。

  为了全面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漳县组建了由164名党员组成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分别划分到武阳镇城东、城西社区,开展疫情监测、流动人员管理、科普知识宣传等工作。在这里,党员志愿者成了疫情防控的“排头兵”。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冲在一线,守护村民的安全!”殪虎桥镇沙沟台村妇联主席朱秀莲这样说。在这场战役中,她不但自己每天坚守一线,还主动捐赠了价值500多元的物资,同时,鼓励丈夫也加入到了疫情防控宣传和值班值守的队伍之中,夫妻齐上阵,携手战疫情。

  “我们上不了前线,但我们可以搞好家庭卫生和村庄卫生,劝导和帮助大家按时量体温、少出门、不聚会!”金钟镇大车厂村妇联主席包兹花不但主动请缨到监测点值班,还通过微信群持续向村里的妇女们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科普知识,努力做好大家的宣传员。

  主动值班值守、积极捐钱捐物、多种形式宣传。在这场战役中,漳县巾帼志愿者发挥“她能量”,积极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她们是守护小家为大家的“最美半边天”。

  日前,一组题为“漳县文艺界人士以笔为戈,携手战‘疫’”的信息刷爆了漳县群众的朋友圈。在“绚丽漳县”微信公众号发布的这组信息中,来自漳县文艺界的志愿者用漳县小曲、原创漫画、快板书、书法等艺术作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持续传递爱的力量,为战“疫”一线工作者加油!

  “我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上前线,但我可以成为一名在家的文艺战士,为战‘疫’英雄作画,用艺术的力量鼓舞人心!”文艺志愿者李永强这样说。

  用漫画赞美一线人员的青年志愿者成晨想用简短的几个字,为抗击疫情加油打气:“我们都是祖国温暖的襁褓里成长起来的一代,在这关键时刻,我要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者致敬!”朴实的话语,真诚的心意,他们是以笔为戈的文艺兵。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