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时期”完成生命接力

时间:2020年03月09日 18:11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王耀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甘肃省人民医院成功实施2例肾移植和1例角膜移植手术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 一个年轻生命戛然而止,但生命却以另一种方式延续。3月6日,甘肃省人民医院器官移植团队成功完成器官捐献两例同种异体肾移植手术。目前,两名受体患者术后生命体征平稳,移植肾功能良好。

  当日上午8时开始,在甘肃省红十字会的见证下,在逝者被推进手术室的最后时刻,甘肃省人民医院为逝者举行了短暂而庄重肃穆的告别仪式。随后,器官移植团队分成两组,分别完成了肾移植和角膜移植。

  甘肃省人民医院器官移植团队成员,历时6小时顺利完成两台同种异体肾移植手术。

  

  

  

  两例接受肾移植患者均是慢性肾功能衰竭需长期透析患者,严重危及患者生存期及生活质量。肾移植手术的成功给他们带来了生的希望,使他们摆脱了长期血液透析和腹膜透析带来的生活困扰。

  本次手术供体来源于收住在甘肃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二科的一位年轻的脑死亡患者。根据国家器官捐献相关规定,甘肃省人民医院人体器官获取组织(OPO)开展器官捐献后顺利布置实施肾移植、角膜移植手术,肝脏将为其他医院受捐者生命得以延续。

  

  又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王耀)3月7日,甘肃省人民医院角膜移植团队将捐献角膜成功移植于受捐者,让1名患者重获光明。据了解,该院近期还将为另外一名受捐者进行角膜移植术。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