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扶贫车间有序复工生产

时间:2020年03月12日 14:43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刘辉 张永宽 高洁林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甘肃经济日报宕昌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刘辉 张永宽 高洁林)近日,宕昌县木耳乡奤治村富兴扶贫车间在沉寂多日后又热闹了起来,多名工人有序在生产线上忙碌着。

  木耳乡在积极做好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复工的同时,鼓励引导因疫情防控一时不能外出的贫困群众在当地农民合作社或扶贫车间就近就业。奤治村52岁的脱贫户包金保随着奤治村富兴扶贫车间复工生产,成为了扶贫车间里的一名工人。“现在好了,能在家门口扶贫车间上班,疫情期间也不耽搁收入。”包金保一边包装着手里的中药材切片,一边开心地说。

  晾晒、切片、筛选、包装,一箱箱中药材订单整装待运……3月6日上午,理川镇丰达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扶贫车间厂房内,一片井然有序的忙碌生产景象。“从2月20日复工复产以来,车间每天都有近20名工人不间断操作,目前加工好的黄芪茶、蒲公英茶、黄芪片、当归片等中药材产品已经陆续发往全国各地。”合作社负责人乔伍忠说。

  走进位于宕昌县两河口镇山背、罗湾村易地扶贫搬迁点的宕昌县腾达实业扶贫车间,“哒哒哒”的织机运转声不绝于耳,工人们戴着口罩在生产线上熟练地操作着编织机,车间呈现出一派忙碌有序的劳动景象。去年3月份成立的宕昌县腾达实业扶贫车间,主要生产地毯、成衣、手套等,车间用工可以覆盖周边14个乡镇的贫困户。

  去年以来,宕昌县把加快扶贫车间建设作为促进群众就业增收、稳定脱贫的有力举措来抓,依托各类帮扶力量和自身资源,积极建设多种类型的扶贫车间,吸引带动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转移就业,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全县44家扶贫车间复工的有34家,吸纳458名贫困群众就业。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