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七里河区税务局:创新服务 税务干部变身“直播达人”

时间:2020年03月17日 16:47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杨明洁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甘肃经济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杨明洁)“这次网络直播学习就象‘及时雨’,通过学习不仅让我们足不出户了解了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还掌握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税收优惠政策。一定程度上对提升我们企业管理的整体效果和持续创新能力起了重要的作用。”甘肃上航电力运维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如实表达了公司在享受“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时的获得感。

  据了解,甘肃上航电力运维有限公司是兰州市七里河区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主管的重点税源企业,其隶属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主要从事光伏电站运维及智能电站软件开发应用等项目。疫情期间,正值该公司年终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之时,为确保纳税人在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做好2019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相关工作,暨兰州市税务局特别推出《企业所得税网络直播系列培训》工作后,七里河区税务局积极响应区局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由第二税务分局联系对接企业,及时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推出《企业所得税网络直播系列培训》,通过深化“非接触式”纳税服务方式,进一步对税收优惠政策进行梳理,切实有效解决了企业财务人员对重点扶持高新技术企业,特别是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的政策了解不深等问题。

  此外,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及时传达、用足用活各项税收优惠新政策,第二税务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变身充当“直播达人”,利用微信、抖音、小直播等视频软件,为纳税人提供精准远程服务,在线“一对一”辅导,详细解读防疫期间线上办税涉税业务的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以及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用细致的步骤讲解让纳税人真正实现居家办税、安心办税,得到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该局将坚持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抓手,全力以赴将抗击疫情与助力企业发展相结合,强力打造便民利民、服务为民的纳税服务模式,确保疫情下的便民办税春风吹遍纳税人的心田。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