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兰花开 英雄归来——天水万人空巷欢迎首批援鄂医疗队员凯旋

时间:2020年04月01日 18:01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双胜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双胜

  玉兰花开 英雄归来。

  4月1日下午,天水市驰援武汉医疗队首批7位白衣天使顺利返回,天水市社会各界人士以最隆重的仪式欢迎她们凯旋而归。

  

  

  

  这七位医疗队员分别是:天水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护士姜小琴、市中医院主管护师赵艳芳、市中医院护师魏金兰、市中医院主管护师渠洁、市妇幼保健院护师王星、市妇幼保健院护士张茹、市第四人民医院护师李彦霞。

  

  

  省政协副主席、天水市委书记王锐代表天水市四大组织和380万全市人民,向从武汉凯旋的首批7名医护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为医疗队员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希望凯旋而归的英雄们好好休息,调整好身体状态和精神状态,带着这一段抗疫的经历,投入到新的工作中。他还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全面落实关心爱护医务人员的各项政策措施,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并要大力弘扬抗疫英雄和医务工作者大爱无疆、大公无私,不惧艰险、向危而行的精神品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水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及时组建医疗队,全力驰援武汉,先后选派32名医护工作者分6批奔赴武汉抗疫第一线,这些武汉医疗队员们义无反顾奔赴武汉,日夜奋战在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经过40多个日夜的奋战,圆满完成了援助任务,从4月1日开始陆续返回。为表彰她们所表现出的“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天水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卫健委决定授予32名援鄂医护人员“最美天水人”荣誉称号。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