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税务“税宣月”绽放新税颜

时间:2020年05月26日 17:08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董琪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董琪

  自4月1日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以来,兰州市城关区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局方案要求,按照区局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主题,聚焦总局“四力”要求,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成效显著的系列宣传活动。

  

线上线下齐发力

  

  “线上”税宣很给力。受疫情影响,为避免人群聚集,城关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企通网络服务平台”作用,持续为纳税人、缴费人讲解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税费政策、税务部门的便民办税举措、电子税务局等网络平台办税缴费的流程,累计开展各类网络直播培训8期,疫情防控以来累计开展30余期,累计86199人次观看。通过微信群、QQ群等税企交流平台,实时培训答疑解惑的同时,在东方红广场、中海国际、良志汽车城等商贸区滚动播放宣传月活动主题,各办税服务厅宣传栏放置各类宣传资料,确保政策推送及时高效有力。

  “线下”推进稳助力。组织实地个税汇算宣传活动,开展面向纳税人和税务干部的个税汇算专题培训,让纳税人理解政策、掌握操作、支持个税汇算,确保个税汇算工作平稳有序、落实落细。主动“走出去”,与兰州市就业训练中心联合开展“创业培训云课堂”,参加城关区教育局举办的校外培训学校扶持政策落地培训暨复工复学督导反馈会并进行政策讲解,有力推进税宣务实融合落地。

  

走访调研增活力

  

  实地调研传递税声。走访市、区两级人大代表、甘肃卓异建筑智能工程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何京,重点介绍了近期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情况,认真听取了企业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税务部门服务企业发展、企业复工复产实际困难等方面情况,详细征求了企业对城关税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倾听税评,传递税声,问计问需,共谋企业经济发展良策。

  项目管家服务贴心。城关区税务局“项目管家”服务团队实地走访甘肃简牍博物馆和杉杉奥特莱斯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向企业介绍了“项目管家”具体内容,为企业送上《税宣一本通》《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指引汇编》等税收宣传资料,现场解答企业财务人员提出的涉税涉费问题,开诚布公征求企业的意见、建议,主动送上“管家式”暖心服务,助力重点项目加速推进。

  走访税宣纾困解难。将“千企万商大走访”与税收宣传有机结合,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通过结对帮扶、走访调研、座谈交流等形式,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举措,让税收优惠政策惠及更多纳税人缴费人,同时,全面摸清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主动配合添动力

  

  一是积极配合市局和电视台制作《每周说税》系列专题节目,报道区局网络直播课堂等特色亮点工作,宣传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及落实成效。二是深入挖掘区局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典型案例和做法,积极向市局在甘肃经济日报、兰州日报等主流媒体开设的“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专栏、凤凰网甘肃投稿10余篇,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三是配合市局开展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4月17日为准备复课的中小学生送上《小叮当伴你学税法》网络直播课,全市1000余名中小学生在线收看并参与答题互动,拉近税收与学生的距离,营造出“人人都是纳税人,个个都是宣传员”的良好税收宣传氛围。四是配合市局开展“落实税费政策 促进经济发展”媒体记者集中采访活动,邀请甘肃日报、甘肃经济日报、兰州日报、凤凰网甘肃等媒体深入兰州维景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采访“银税互动”落实情况。

  

同频共振聚合力

  

  按照区局统一部署,各部门围绕主题、精心组织相关活动,形成全局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的宣传合力。第一税务分局在各办税服务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税收宣传月主题、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便民办税举措,积极向前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发放宣传材料,制作宣传美篇,广泛宣传个税年度汇算操作指引、网上办税清单、实名办税信息登记核验指南等举措。各业务部门全面梳理税费优惠政策,各分局及时将政策推送给纳税人、缴费人,对重点税源企业、政策享受不到位企业开展“一对一”“面对面”有针对性的个性化辅导,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应享快享优惠政策,工会、妇委会、共青团等群团组织积极助力,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向市民发放区局印制的宣传资料,营造浓厚的税收宣传氛围。

  下一步,兰州市城关区税务局将持续加强税收宣传针对性、进一步整合利用各种资源,积极推出具有区局特色、贴近社会生活、形式喜闻乐见的宣传精品,扩大宣传影响力,和谐税企征纳关系,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