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宁:苹果“穿衣”保丰产 农民帮工增收入

时间:2020年06月01日 12:09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张显东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深度/观察

  苹果套袋能增进果面着色、提高果面光洁度,降低病虫果率和零星冰雹的伤害。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张显东

  眼下正是苹果套袋的关键时期。这些日子,静宁县贾河乡的果农们起早贪黑、抢抓农时,有序做好苹果树的套袋管理,力争今秋有个好收成。

  贾河村关湾组贫困户贾德文正和4名工人一起抢抓晴好天气,忙着给苹果套袋。贾德文说,他家有6亩果园,预计今年能套10万果袋,按照正常年份苹果市场价格算,一年下来,能有9万多元的苹果收入。

  劳务工人王女士说:“我每天能得到140元的务工收入,再有6天左右贾德文家的果袋就套完了,下一家务工地也都预定好了,不愁没活干。”

  据不完全统计,像王女士这样在贾河乡套袋的工人超过1200人,他们大部分是从静宁县北部乡镇输转来的熟练工,也有从庄浪、张川县输转过来的新工人,每逢果园农忙季节,在静宁南部乡镇的果园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

  

  

  贾河村关湾组的贾宏伟种有4亩果园,刚雇到了一名从静宁灵芝乡来的套袋工,开始在他家的果园套袋了,5月底6月初会完成全部果园的套袋任务。贾宏伟自信地说:“今年苹果价格要是好的话,年底估计有6万元的收入。”

  中堡村刘世德在自家的果园里熟练地忙活着。他说,中堡村目前有1/3的果园已完成苹果套袋工序,他家招到了3名从张川县来的套袋工,10亩果园再有十天左右就套袋结束了,预计今年果园能有20万元的收入。

  苹果套袋能增进果面着色、提高果面光洁度、降低病虫果率和零星冰雹的伤害,提高经济效益。据统计,贾河乡全乡丰产园2.1万亩,目前完成套袋0.63万亩,套袋7560万只,占比30%。预计在6月15日前完成全部套袋工作,共套袋2.5亿只。仅果园套袋管理一项可以带动务工6万人次,为务工人员创造劳务收入840万元以上。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