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甘肃文博主会场活动精彩纷呈

时间:2020年06月15日 16:19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苏叶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苏叶)6月13日,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甘肃文博主会场活动在省博物馆举办。

  今年文博活动的主题是“文物赋彩全面小康”;宣传口号是“传播文物价值、展现中华风采,全民参与保护、资源你我共享,文物珍藏记忆、见证抗疫历程,在线云观展、文博新样态”。全省文物系统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时间节点,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展现了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成就,充分发挥文物赋彩全面小康、感悟中华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作用。

  据了解,遗产日前后,根据省文物局统一部署及各地疫情防控形势,全省各级文物部门、文博单位采取线上线下相融合、控制现场活动规模、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等措施,精心策划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

  经统计,全省138家文博单位组织开展文博知识讲座、送展览下乡、传统文化“四进”、非遗项目展演和文物主题户外体验等各类活动约530项,其中预约参观、线上展览、网络讲解、文博云直播等线上活动160余项。

  又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王亚蓓)6月12日,在兰州金城关文化博览园内,以“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为主题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系列活动顺利举办。此次活动由城关区文化馆、城关区非遗保护中心举办。

  活动现场为第二批非遗研学基地兰州泥塑传习所、兰州刻葫芦传习所、兰州手工木雕技艺传习所举行了授牌仪式。6月12—14日,兰州刻葫芦传习所和兰州泥塑传习所还开展了非遗展演展示活动。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