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珍珠油杏拓宽农民致富路

时间:2020年07月07日 10:52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马岳荣 陶逢明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马岳荣 陶逢明

  盛夏时节,油杏飘香。在甘州区水磨湾村东辉农林牧开发有限公司的珍珠油杏基地上,金灿灿的珍珠油杏挂满枝头,采摘杏子的农户乐开了花。据了解,该基地今年将有20余万斤珍珠油杏上市,远销全国各地,给当地农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

  在杏园中,沙井镇水磨湾村村民马桃花告诉笔者,以前这个地方是寸草不生的戈壁荒滩,自从2014年这个基地栽上杏树挂果,她每年都在这里打工,工资按天结算。在家门口就可以打工挣钱,给水磨湾村的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

  笔者了解到,甘肃水磨湾东辉农林牧开发有限公司于2016年6月成立,占地面积1100亩,固定投资1200万元,栽植各种果树4万余株,是一家以采摘、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多元化经营主体。每到挂果盛期,带动周边农户就业达5000余人次,劳动力工资支出达60多万元,年水果产量达60多万斤,在当地起到了很好的带头示范作用。

  “我们今年珍珠油杏已经大批量成熟上市了,今年外地的订单比较多,都是发到上海、兰州、北京各大超市,今年预计产量可达20多万斤,至目前已经基本预订完毕。”水磨湾东辉农林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颖会兴致勃勃地告诉笔者。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