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花椒价格指数发布暨武都花椒产销对接会举办

时间:2020年07月27日 10:08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白杨 通讯员 白枫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甘肃经济日报陇南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白杨 通讯员 白枫)7月25日,陇南市武都区举办2020·中国花椒价格指数发布暨武都花椒产销对接会,共同见证陇南电商平台发布上线。

  

  

  通过多年的培育发展,武都花椒基地面积稳定在100万亩,产量、产值、品质和产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占比稳居全国花椒主产县区第一,是全国最大的优质花椒生产基地、花椒产品研发中心、商品集散中心、信息发布中心、价格形成中心。

  

  

  陇南市武都区已建成8处万亩花椒基地,108个千亩花椒示范基地,种植面积稳定超过100万亩,挂果面积70万亩,2019年产量5600万斤,综合产值42亿元以上,人均花椒纯收入3600元,花椒基地覆盖全区绝大多数乡镇和村社,受益贫困村245个,占建档立卡贫困村的85%,通过发展花椒产业带动脱贫2.2万户8.6万人。今年,武都区预计花椒总产量达6000万斤,综合产值40多亿元。

  

  

  此次新华·中国(武都)花椒价格指数面向全国首次正式发布,符合武都花椒在全国的地位,将在市场引导、种植销售、价格指导等方面发挥重要参考价值,促进花椒产业高质量发展,扩大“武都花椒”品牌影响力,引领和服务全国花椒市场良性有序发展。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