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2020

时间:2020年07月28日 11:1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房惠玲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甘肃省高考第一次志愿填报结束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房惠玲)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甘肃省普通高考第一次志愿填报结束后,将进入录取环节,录取时间为8月6日至9月17日。

  据悉,普通文理类各批次录取时间安排为:8月6日至8月17日,本科提前批次录取;8月17日至8月25日,本科一批录取;8月26日至9月4日,本科二批录取;9月7日至9月17日,高职(专科)批录取。

  体育艺术类各批次录取时间安排为:8月6日至8月19日,本科一批录取;8月26日至9月1日,本科二批录取;9月7日至9月10日,高职(专科)批录取。在每批次投档录取后,省教育考试院将把未完成的招生计划在网上向社会公布,实施征集志愿,符合条件的考生重新填报志愿参加录取。

  

  

普通高校招生按105%投档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房惠玲)7月27日,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招生按照平行志愿投档的批次,高校根据模拟投档情况在正式投档前完成计划调整,调档比例原则上控制在105%以内。

  据悉,高校和省教育考试院按照“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原则实施新生录取工作。高校应按照向社会公布的招生章程中的录取规则进行录取。高校录取工作要按时完成调档、阅档、审核、预录、退档等各环节工作,保证考生电子档案的正常流转和录取工作的顺利进行。

  高校根据在甘肃省的招生计划数,结合生源分布情况,与省教育考试院协商确定调阅考生档案的要求,并在投档前完成计划调整,确保符合录取规则的调档考生能够录取。调档比例按照相关规定和高校协商意见执行调整,原则上按照顺序志愿投档的段次,高校调阅考生档案的比例原则上控制在120%以内。

  

  

省列少数民族紧缺人才培养专项本科

  

在提前批G段招生录取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房惠玲)7月27日,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过程中,部分省属高校每年会安排一定数量的本科招生计划,面向少数民族地区考生招生,即省列少数民族紧缺人才培养专项(分本科和高职(专科))。

  据了解,省列少数民族紧缺人才培养专项本科层次招生在提前批G段按“1+1”顺序志愿模式招生录取,分为藏区专项和其他民族地区专项两部分,计划单列,考生资格以省招委会相关文件为准。

  为确保招生计划顺利完成,所有院校投档时均按本科二批控制分数线执行,如院校生源不足时,可适当降分录取。省列少数民族紧缺人才培养专项(高职(专科))安排在高职(专科)批P段按“1+1”顺序志愿模式招生录取,生源不足时面向参照线上未被录取且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按“1+1”顺序志愿模式不降分征集一次。

  

  

甘肃省高考艺术类专业校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房惠玲)7月27日,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校考成绩查询办法。

  具体查询办法为:考生登录甘肃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ganseea.cn,点击网页右侧阳光高考信息平台考生查询栏目,正确输入考生号和身份证号进行查询。也可直接在地址栏输入网址http://gaokao.ganseea.cn进行查询。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注意:考生只能查询自己的信息,查询到的成绩及排名均为招生院校报送教育考试院,如发现成绩及排名有误,请及时与招生院校联系更正;如未查询到本人成绩,请及时与招生院校联系上报,以免耽误录取。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