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无情 人间有爱 ——记国网陇南供电公司抗洪抢险救援群众典型事迹

时间:2020年08月20日 17:55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明娟 通讯员 张瑞红 赵永明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明娟 通讯员 张瑞红 赵永明

  近日,甘肃陇南境内连日强降雨引发多地山洪、泥石流、滑坡,导致部分地区电力设施不同程度遭受损坏,在接到受灾讯息之后,国网甘肃陇南礼县供电公司电力抢修人员迅速展对白河供电所辖区内电力设备受损情况展开巡视排查。

  “喂,请问是供电公司吗?我们村口一施工工人被洪水困在河中心了,你们能帮忙施救一下吗。”电话那头传来白河镇政府李育良书记急促的声音,电话里反映了白河镇峡口村白河污水处理厂施工员杨小云因河水暴涨被困在河中央,白河镇政府工作人员由于无应急抢险装备及救援经验,万般无奈之下,只能寻求供电公司施以援救。

  得知此事,礼县电力抢险队员携带了救生衣、航空式安全带、滑轮、绳索等救灾物资急匆匆地赶赴现场。

  

  

  “你们来的真的太及时了,这眼看洪水就要越过河堤了,我们现在是无从下手啊。”到达现场后应政府工作人员激动地说。

  “我们一定会把他救过来的,请你们放心”礼县供电公司负责人安抚了工作人员激动地情绪,立即部署实施救援计划。

  雨一直在下,紧张而有序的救援工作一刻也没停下,救援者的脸上分不清的汗水和雨水,时间在流逝,经历了漫长的1小时20分,救援布置工作一切准备就绪,河水两边的绳索接通了,杨小云接过救生衣穿在身上,系好了安全带,把系带挂在滑轮上,在救援人员合力拉扯下,沿着绳索滑了过来,他终于被救上岸了。

  在他双脚落地的那一刻,救援人员脸上露出了会心的笑容,大家终于松一口气。在场的群众们也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为救援点赞。

  

  

  据了解,杨小云一直从事挖掘机司机工作,为了能在洪水赶来前多清理些河道淤泥,减少洪水对施工场冲击,由于赶时间未能料想到河水暴涨如此之快,导致自己被困。

  “你们处在抗洪抢险的关键时刻,百忙中能抽出时间施以援手,真的太感谢你们了”白河镇政府负责人对礼县供电公司能迅速救援表示感谢。

  随后,救援队在现场给政府工作人员详细地讲解了如何使用救援工具,为在场的群众耐心讲解了在突发情况下的安全用电常识,并嘱咐他们洪灾期间一定要注意人身触电事故,远离带电设施。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