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税务局:落实政策 优化纳税服务

时间:2020年10月23日 15:04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徐淑华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甘肃经济日报张掖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徐淑华)今年以来,为了切实解决小微企业抗风险能力弱、现金流不足的问题,张掖市甘州区税务局把落实落细党和国家的减税降费政策作为主要抓手,及时深入企业调查摸底、讲解政策、了解需求、精准对接,优化纳税服务,加快退税进度,减轻企业压力,助力“六稳”“六保”,受到了纳税户的普遍赞许。

  国务院关于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由3%降至1%的政策出台后,甘州区税务局紧密结合管户实际,及早准备、广泛宣传、精准辅导、细致落实,确保政策快速落地,及时对辖区内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的历史申报征收数据进行分析,筛选出销售收入达到缴税标准的小规模纳税人清单。在精准排查、摸清底数的基础上,确定税收宣传对象,进行针对性宣传辅导,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

  自减税降费政策正式实施以来,甘州区税务局通过网络、微信群、QQ群、短信、电话通知等多种宣传途径,对政策内容进行广泛宣传,向纳税人宣传阶段性减免小规模纳税人税收优惠政策,在保证宣传全覆盖的同时,要求局内人员熟知政策,随时解答纳税人有关税收政策咨询,第一时间在微信群下载推送在线视频,辅导纳税人做好发票系统升级。

  此外,甘州区税务局每天安排专人,列出开具3%征收率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和普通发票开票信息清单,逐户电话核实确认,按照纳税发生时间,确认开具3%和1%征收率开票准确信息,让党和国家的减免税优惠政策精准落地,确保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优惠政策不漏不偏、应享尽享。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