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未摘帽贫困县三科统编教材培训活动在陇南市宕昌县举办

时间:2020年10月27日 15: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中国甘肃网10月26日讯 在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时期,10月25-26日,在教育部教材局和省教育厅指导下,由人民教育出版社、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主办,读者教师培训中心承办的甘肃省未摘帽贫困县三科统编教材培训活动在陇南市宕昌县举办。

  

  

  教育部教材局副局长宋凌云、甘肃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总督学陈继宗出席开班式,开班式上宋凌云作了关于三科统编教材中的育人导向集中专题培训讲座。陇南市政府副市长任丽梅,人民教育出版社总编辑郭戈,读者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永升分别致辞。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二处,陇南市教育局,宕昌县委、县政府领导,人民教育出版社、读者出版集团相关单位负责人,教材编写、培训专家陈恒舒、安奇、陈化锋、刘秀洪,还有我省宕昌县、西和县、礼县、岷县、通渭县、东乡县、临夏县、镇原县的7-9年级三科骨干教师代表共100人参加了开班式。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光辉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式上,人民教育出版社,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分别向陇南市宕昌县捐赠了中小学语文示范诵读库配套光盘300套(2400张),“读者”系列中小学生作业本300套(3000册)等优质教育教学资源。

  

  

  

  26日上午进行分学科教材培训。人民教育出版社教材培训专家、教材编写专家面对面为参加培训教师代表,分别作了题为《统编初中语文教材的主要特点和使用建议》《统编教材的教学与思考》《统编初中历史教材的编写理念、特点及使用建议》的授课。

  

  

  

  26日下午开展分学科说课、评课活动。宕昌县教师雷小芳、马海燕对语文学科七年级上册《秋天的怀念》,沈王芳、付明乐对道德与法制七年级第一单元《享受学习》,张苏桃、马雪梅对历史七年级下册《清朝前期的文学艺术》进行现场说课。培训专家针对说课内容进行精彩点评指导。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教材作为传播知识的重要载体,事关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事关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是基础的基础。统编教材是新时代学校教育的“铸魂工程”。提高统编教材实施水平,主阵地是课堂,关键在教师。开展教材培训,提高广大教师的教材使用水平,是提升教师队伍总体素质,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的重要内容,对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提升教育精准扶贫质量至关重要。

  这次培训是读者出版集团与人民教育出版社共同履行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的务实之举,也是服务教育、推进“铸魂工程”的有力行动。旨在推动教育精准扶贫,有针对性地指导和帮助未摘帽贫困县区了解新教材、用好新教材,提升统编教材育人实效。加大“扶智”、“扶志”力度,助力提升当地教育教学质量,推动教育精准扶贫取得良好成效,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读者出版集团作为甘肃省内出版印刷发行行业的主力军和人教版教材教辅租型代理的唯一单位,承担着全省300多万中小学生“课前到书、人手一册”的政治任务。近年来,集团坚持“以培养培、以训代训、深耕市场、提质扩面”的培训新理念,成立读者教师培训中心,主动对接政府,用足用活教育资源,联合各级教育部门共同做优教材教育师资培训,累计在全省组织完成义务教育阶段及高中教材培训300多场,培训中小学教师近8万人次,投入培训经费2500多万元,得到了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和社会广大师生的高度认可与广泛好评。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