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韶直流外送电量突破600亿千瓦时

时间:2020年10月29日 17:30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张子墨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甘肃经济日报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张子墨)截止10月27日,±800千伏祁韶直流输电工程自投运起,累计外送电量突破600亿千瓦时。

  ±800千伏祁韶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我国西电东送的大动脉,西起甘肃祁连换流站,东至湖南韶山换流站,直流输电线路全长2383公里,是首次将大规模风电、太阳能等新能源与火电打捆输送的特高压直流工程。

  

  

  祁韶直流是甘肃省直流外送大通道,输电容量800万千瓦,自建成投运以来,历经沙尘暴、高温、暴雪、严寒等恶劣天气考验,长周期保持安全稳定运行,安全运行1395天,目前已实现500万千瓦大负荷运行,日均送电量突破1亿千瓦时。

  祁韶直流的安全稳定运行,促进了西部地区风电基地电能外送,扩大“西电东送”规模,助推了能源优势的大范围优化配置,有效缓解湖南地区用电紧张局面。

  

  

  从无到有,从0到600亿千瓦时的背后,是一批又一批电力工人奋勇拼搏、辛勤付出的结果。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国网甘肃检修公司将大力推进祁连换流站运检作业标准化、生产管理精益化,全面排查治理设备消缺隐患,确保祁韶直流安全稳定运行,守护清洁能源源源不断输送至华中地区。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