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快办行动”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1年01月05日 18:53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郑朝华 通讯员 白晓憬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甘肃经济日报张掖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郑朝华 通讯员 白晓憬)近年来,张掖市始终把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突出“精”“快”“优”“强”,打包办、提速办、简便办,推动材料齐全一次受理、关联事项一次办理、更多事项网上办理,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

  据悉,张掖市人社系统坚持把窗口服务作为联系群众的“桥头堡”,在健全服务机制上用心、完善服务细节上用情、改善服务环境上用力,努力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跑腿”越来越少、材料越来越简、时限越来越短。采取业务讲坛、政策解读、专题辅导、集中培训等形式,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加强业务学习,研究吃透政策,加强人文关怀,做业务上的“活字典”“一口清”和群众的“贴心人”。

  张掖全市上下采取有针对性地措施,优化营商环境。首先关联事项“打包办”,对10个“打包一件事”中涉及的49个服务事项进行认真梳理,坚持流程相似、材料相近、结果关联、便于操作的原则,在市社保服务大厅设立综合窗口,采取系统推送联办、手工联办等方式,窗口受理,后台并联办理,及时向服务对象反馈办理结果。其次,高频事项“提速办”,对25项提速办理备选清单事项,从政策规定入手,逐项研究,梳理制定《张掖人社“提速办”服务事项清单》,可一次办好、立等可取的即时办结。限时办结事项在规定办结时限基础上提速50%以上。再有,所有事项“简便办”,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等业务实现“一窗”分类受理。协调金融机构入驻经办大厅,与税务、公安、民政、扶贫、银行、保险等部门实现了部分信息资源共享,实行“一条龙”“一站式”办理,有效解决了群众“多头跑”“重复跑”的问题。

  据了解,全市人社系统窗口单位组织开展业务技能练兵比武现场比赛。2020年8月,组队参加全省竞赛,张掖市人社局代表队笔试成绩位列全省市州第一。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