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中国影像方志·崇信篇》在央视播出引发社会各界热烈反响

时间:2021年01月21日 16:04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于金玉 黄明龙 高亮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甘肃经济日报崇信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于金玉 黄明龙 高亮)由中央电视台中国影像方志栏目组拍摄的纪录片《中国影像方志》甘肃卷崇信篇1月15日晚11时26分在CCTV-10频道播出后,引发崇信县社会各界热烈反响。大家通过手机、电视等方式争相观看。大美崇信深厚的文化底蕴、生态美景和独特的人文等精彩内容刷爆朋友圈,好评如潮,热议不断。

  《中国影像方志·崇信篇》分引言、地名记、古树记、民俗记、文化记、美食记、当代记、后记等章节。真实传神地反映了大美崇信深厚的公刘农耕文化、李元谅诚信文化、古树名木文化、陇东民歌文化底蕴,展现了当代崇信的生态美景和经济社会发展等精彩内容。

  作为《中国影像方志·崇信篇》的拍摄参与单位,节目播出当晚,崇信县融媒体中心组织干部职工认真观看了纪录片,大家认为该纪录片以现代影视手段和全新的视角,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崇信县历史精粹以及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为时代讴歌,为人民立传,揭示中国传统文化根脉,凝聚了力量,增强了文化自信,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地方史记精品。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对外宣介,讲好崇信故事,传播好崇信声音,为建设富裕文明幸福美丽新崇信贡献力量。

  崇信县职业教育中心教师陈文涛提前守候在电视机前,等待节目播出,看完后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他说:“看了《中国影像方志》崇信篇心情非常激动,《中国影像方志》崇信篇真实记录了崇信的地名、民俗、古树、美食等文化元素,画面亲切自然、逼真,使人耳目一新,浑身增加了无穷的力量,同时也激发了我对家乡的热爱和依恋。”

  剧中人物点灯背猴非遗传承人王禄喜也及时收看了纪录片,他激动地说:“看了中央电视台播放的影像方志关于崇信的纪录片,我感觉特别开心,也特别高兴。中央电视台栏目细致地把咱们的特色文化、风俗习惯能叫全国人民看见,作为一个崇信人,包括我自己能上这个电视,我觉得太开心了,特别为咱们崇信而骄傲”。

  民间艺人王宏荣也是剧中人物,在接受采访时他说:“看了中央电视台播放的中国影像方志,能把美丽崇信的优秀传统文化展显给全国观众,心情很激动。下一步,我将继续为广大人民群众创作喜闻乐见的好作品,让大家了解弦子腔,了解崇信文化,同时,将进一步弘扬传承,把古老的传统文化给下一代传下去。”

  

县融媒体中心组织职工收看

  

记录片段古槐王

  

龙泉寺山前广场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