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影院不打烊 过年观影成时尚

时间:2021年02月18日 10:08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房惠玲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深度/观察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房惠玲

  今年春节期间去影院看电影已成为一种流行时尚,各大影院也重磅推出“春节档”影片,而这些影片也颇受老百姓的喜欢,为兰州市民以及留兰过年的人们带来了不一样的年味大餐。

  2月13日是正月初二,记者在兰州市城关万达影城看到,前来影院观影的人络绎不绝。在检票口,大家都戴着口罩,排着长长的队等着工作人员测体温、登记、检票,然后有序进入影厅。

  

  

  兰州市民孙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喜欢喜剧类电影,这几年春节,都会陪着父母,带着孩子,一家人其乐融融地看场喜剧大片。而且,这几年“春节档”推出的儿童电影也不错,很受小朋友的喜爱。

  “就是过年电影票不好买,本来计划着年初一看《唐人街探案3》,这部剧有两年的沉淀,我们一家人充满了好奇,可我早晨八点开始买票都买不到,合适的时间段没有票,有票的场次座位都不好,一家人也坐不到一起,没办法就买了初二中午的票。”孙先生说。

  在兰州城关万达影院看电影的大学生小高对记者说,她是电影爱好者,更是一名忠实的影迷,在这个假期里,她没有回老家,而是留在兰州和几个不回家的同学一起过年。

  “我和同学年三十就订好了初一、初二两场电影的票,今天看了《你好,李焕英》,这部剧让我很感动,笑点多,泪点也不少,笑着笑着就哭了!这让我的心情非常复杂,很想妈妈,感觉有好多话要对她说……”小高同学激动地说。

  

  

  据了解,2020年春节档电影的缺失,让很多影迷对2021年春节档电影的期待值非常高,春节档的7部大片让影迷过足了瘾。

  记者调查发现,春节假期前三天,兰州市各大影院人气爆棚,让广大市民感受到不一样的年味。据兰州城关万达影院取票机引导员小蔡介绍,今年春节档影院推出了《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侍神令》《熊出没·狂野大陆》等7部影片,涵盖了喜剧、奇幻、动画等多种类型。

  猫眼电影专业版统计的2021春节档影片总票房榜显示:2月12日大年初一16.87亿,较2019年14.58亿上升2.29亿;2月13日大年初二13.75亿,较2019年10.06亿增长3.69亿。今年春节档《你好,李焕英》成为票房黑马,猫眼购票评分9.5分,众多网友对该片给了好评。

  

  

  网友奋斗表示,这部影片是今年看过的最好的一部电影了,笑点够足,泪点够多,开头让你笑得多开心,结尾就让你哭得多伤心。前半部分是典型的喜剧,平均每分钟一个包袱,后半部分才是这部电影真正的情怀所在,最真实的代入感才是这部电影最深的点。“子欲养而亲不待”,这部电影意在告诉每个人,要对母亲及时行孝。

  兰州城关万达影院经理哈振国告诉记者,万达影院严格遵守国家下发的75%上坐的要求,从后台把25%的座位直接锁掉,顾客在网上买票时,有的座位是选不了的,所以上座率是受到控制的。每个场次间,工作人员会对影厅内顾客所有接触到的地方进行消毒,大堂范围内也是定期做一些消毒。检票口的第一关是给顾客测量体温以及对他们的观影信息进行登记。另外,春节期间,影院还加派了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保障了影迷朋友们的安全问题,让大家轻松愉悦地看电影。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