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受雨雪冰冻灾害 甘肃大电网运行正常

时间:2021年03月01日 10:35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明娟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高空作业

  

  故障巡视

  

  电力职工冒着风雪抢修线路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明娟)2月28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发布甘肃雨雪冰冻灾害后电网情况。本次遭受雨雪冰冻灾害为我省部分地区,庆阳等地冰雪灾害受损的是部分10千伏以下农村电网,省内35千伏以上电网运行正常,甘肃大电网正常,全省电力供电充裕。

  2月27日凌晨,甘肃迎来大范围降温,甘肃东南部地区气温骤降至-5C以下,并伴有降雪、降雨及大风天气。截至2月28日08时,本次遭受雨雪、覆冰影响,甘肃公司累计停运10千伏配电线路50条、配电变压器1992台。冻灾害为我省部分地区,涉及庆阳、定西、天水、平凉、白银5个等地市67013户用户,故障线路已排查发现倒杆68处、断线68处。

  冰雪灾害发生后,甘肃电力部门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地市公司启动雨雪冰冻应急预案,在保障人员安全和交通安全受损的情况下,有序开展抢修,共投入48支抢修队伍、556名抢修人员、122台抢修车辆。截至2月28日08时,恢复10千伏配电线路24条、农村配电变压器976台、37127户用户。

  目前5千伏以上电网运行正常,甘肃大电力部门网正在科学有序组织故障巡视和抢修恢复工作,在确保现场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尽快恢复受损线路,保障全省电力供电充裕。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