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玉芬代表:疾控体系改革要打好“组合拳”

时间:2021年03月09日 16:53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王耀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王耀

  现在已进入老龄化社会,尤其是一些失智失能老人,没有长期护理险,这部分老人没人照料,生活非常艰难。为此,郭玉芬多次在全国两会上提出推行长期护理险。

  郭玉芬说:“老百姓就是我们要服务的基层对象,要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医,建议政府着力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这条建议也得到了国家的采纳,近年来国家卫生健康委在县医院、乡村医疗能力提升、信息化建设等方面都给予了大力支持。”

  郭玉芬调研发现,自2003年非典疫情后,各级疾控体系软硬件条件均有一定改善。但由于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属性限制和取消行政事业收费等原因,大多数疾控机构经费保障不到位,人员待遇与同级医疗机构相比有较大差距,人才不断流失,疾控机构发展明显迟滞于医疗卫生行业整体发展水平。

  “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是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提升重大传染病防控能力的关键。”郭玉芬表示,在今年的两会上,她提出应加快疾控体系薪资待遇改革,对人员收入进行分类保障。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