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悠悠润心田

时间:2021年04月22日 10:19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瞿娟 陈功章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视觉/影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书籍在各大书店持续热销。

  

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读红书、学党史”主题读书实践活动。

  

兰州市民在黄河风情线上的“城市自助书吧”借书。

  

兰州一家书吧里,坐满了读者。

  

读者沉浸在书香中。

  

读者在书店享受静谧的阅读时光。

  

  兰州市城关区通渭路教育集团中山分校开展“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做书香少年”校园读书节活动,四年级一班的学生在国旗下诵读。

  

高颜值、有特色的网红书店越来越多,成为年轻人热衷的打卡地。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瞿娟 陈功章 图/文

  最美人间四月天,书韵飘香润心田。书籍的生命是被阅读唤醒的,阅读是人一生成长的基石,是精彩人生的开始;阅读是滋润心灵的养料,是人们最珍贵的财富。

  一年一度的“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不仅是一个提醒,也是一份倡导。以书为伴,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我们拥有的,将会是强健的精神筋骨;我们收获的,将会是丰盈的精神生命。人生,是一场身体与灵魂的旅行,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读书,就像是一种修行,是与自己灵魂的遇见,是在最好的年华里遇见更好的自己……

  每天清晨,我们经过图书馆门前,总会看到长长的等待进入的队伍;每逢节假日,遍布城市街头的书店、书吧里,都坐满了在喧嚣中寻觅一份宁静的读书人;各社区、乡村自办的各类“书屋”“学习角”,都成了人们闲暇时常去的地方。同时,伴随着互联网和信息技术的发展,阅读场景也在发生巨大变革,电子书籍、有声书籍成为新宠,公交地铁上、饮品店里、街边休息区,随处可见用电子设备阅读的人们。

  最是书香能致远,学习之乐乐无穷。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让我们一起相约在四月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里,翻开书页,跟随美妙的文字一同上路,在书海中恣意徜徉,让书籍滋养我们的心灵!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