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都 特色酸菜俏销成网红

时间:2021年05月28日 08:24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王骞瑶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甘肃经济日报武都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王骞瑶)武都酸菜是绿色、健康、天然的食品,也被称为“美食之魂”,更是乡愁的味道。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的兴起,武都酸菜通过线上销售,让更多的在外游子吃上了家乡味道。武都酸菜也成为一张特色名片,走出大山,走向更广阔的市场。打开电商平台,武都区的陇裕乡、刘强娃、圆根香、山生、圆益欣、原味香品牌的酸菜成为俏销网红产品。

  武都刘强娃酸菜厂长刘强娃高兴地说:“2017年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投办了酸菜厂,通过‘农户+合作社+建厂生产加工+线下线上销售’的模式,带动当地群众就业20余人,每年户均增收4000余元。通过抖音直播,短短两个月时间,线上平台接单4000多单,销量达22万元。”

  网店负责人李彬说:“现在网店销售的酸菜卖得十分火爆,每月都会有上千单的销量。从线上酸菜单品的销量来看,酸菜是越来越受大家的喜爱,有很大的销售空间。”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力投入到武都电商,致力于销售家乡的农特产品,刘强娃说:“我们一定要更加努力,带动更多的父老乡亲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