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供电公司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1年05月31日 18:0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丁晓成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丁晓成

  5月28日下午,国网庆阳供电公司连心桥(庆阳南梁)共产党员服务队又一次来到庆阳市社会福利院,开展“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话党恩”我为群众办实事社会实践活动,与福利院的儿童们提前欢度“六一”国际儿童节。

  看到队员们的到来,福利院的孩子们纷纷喜笑颜开,围着哥哥姐姐们转来转去,欢声笑语响彻福利院。“感谢你们连心桥(庆阳南梁)共产党员服务队,上一次帮助我们免费更换老旧配电设备,这次又过来帮我们检查线路,实在不知道要怎么感谢你们呢。”福利院院长握住队员的手,亲切的说道。

         

      

     

        

     

   
       

  连心桥(庆阳南梁)共产党员服务队作为一支敢啃硬骨头、能打攻坚战的坚强队伍,坚持在日常工作中做表率,在延伸服务中当先锋,紧紧围绕“七项服务”,广泛开展“三亮三比”主题活动,架起了党联系群众的连心桥。多年以来,弘扬南梁精神,彰显央企责任已经融入了这支队伍的血液中。在庆阳供电公司统一部署下,服务队建立健全了志愿服务机制、定期联系机制和和谐共建机制,定期对庆阳市社会福利院、儿童福利院,康复中心进行帮扶慰问,开展义务劳动、配电线路隐患排查、故障处理等公益爱心活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

  庆阳市儿童福利院作为一家非盈利机构,担负着庆阳市孤残儿童的生活保障工作,这里的很多孩子都是弃婴弃儿,从小缺乏父母的关爱,在工作人员的精心照顾下,孩子们都在健康茁壮的成长,从他们充满兴奋与渴望的眼神里,大家都能感受到孩子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简单的寒暄过后,队员们即刻开始行动,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优势,对福利院的配电室、供电线路和照明设施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在检查中发现,有6台路灯存在线路故障,无法正常实现照明功能,针对此情况,服务队立即响应,出动高空作业车,安排队员登高进行缺陷消除。炎炎烈日下,经过队员们的不懈努力,终于让路灯恢复正常使用,随后服务队又展开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缺陷及隐患进行了消除,为福利院的孩子们创造了安全、可靠的用电环境。

  队员们还带了许多暖心物资,有小朋友们最喜爱的零食,还有一些日常生活用品,并且准备了灯泡、插座、镇流器等家庭常用的电工材料,免费提供给福利院使用,保障福利院的用电、照明安全,成为了福利院儿童们的“电保姆”。工作结束后队员们自发地陪同小朋友们做游戏,给孩子们讲解安全用电知识,提前同孩子们共同度过了一个充满纪念意义的儿童节。

  履行社会责任是共产党员服务队工作的“份内事”。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是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党史学习教育中为民办实事的又一重要举措,活动激发了基层党建活力,辐射带动广大党员树立“善小而为、有呼必应、有难必帮”理念,始终将社会责任扛在肩上,永葆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

编辑:高含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