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刺花椒示范推广暨 新品研讨会在武都召开

时间:2021年06月22日 09:32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王云祥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甘肃经济日报陇南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王云祥)6月21日,省老教授协会武都区无刺花椒示范推广暨新品种研讨会在陇南召开,来自甘肃农业大学、甘肃老教授协会等单位的20多名农业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武都是我国花椒原产地之一,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栽培史,这里的花椒以色红油重、粒大饱满、辛香浓郁、鲜味醇正、麻香爽口的极佳品质而享誉中外。武都区是国家林业局首批命名的“中国名特优经济林花椒乡”之一,武都花椒先后获得外贸部优质产品奖、全国林果名优特新产品金奖等。2010年取得了全国地理证明商标、全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在全国花椒主产区中,武都花椒面积、产量、质量、农民收入占比居第一,成为武都特色产业的一张精致名片,栽植面积稳定在100万亩以上,成为全区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2020年花椒干果总产量达6000万斤,综合产值40多亿元。

  多年来,武都区积极开展梅花椒的嫁接繁育,培育无刺梅花椒,这种嫁接以当地八月椒为砧木,以优质大红袍为接穗,培育出金奎一串红无刺花椒,现已通过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审查认定为植物新品种 ,成为花椒嫁接苗中的佼佼者。无刺花椒已经在武都区柏林、安化和马街等乡镇示范推广,亩产由此前的传统花椒亩产100多斤提高到亩产300多斤的记录。

  专家学者深入武都区马街、袁家坝等无刺花椒基地进行了观摩调研,并针对武都区无刺花椒田间管护、品种优化等进行了研讨。 

编辑:刘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