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风和畅润焉支 人杰地灵喜“羊羊”

时间:2021年08月19日 10:2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 高 欢

  山丹羊肉历史悠久。据考证,隋炀帝曾在焉支山以山丹羊肉大宴西域二十七国使节,众口称赞,之后,山丹羊肉就成为历代皇家御用贡品。2016年,山丹羊肉获得国家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认证,这是张掖市首个获得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农特产品,现已注册了“高原龙”和“焉支山”2个羊肉商标。

  为助力当地羊产业发展,张掖税务部门线上利用税企微信群、钉钉群答疑解惑,线下推出项目管家服务、“一对一”宣传辅导,及时掌握企业发展动态,了解企业涉税需求,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确保企业能够及时、准确、足额享受到减税降费等国家各项税收优惠政策。

  放羊娃的致富路

  在河西走廊,山丹羊肉最经典的代表,莫过于山丹康源清真牛羊肉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注册的“焉支山”羊肉。依托焉支山美丽天然的草场资源,和北纬38度黄金养殖基地,造就了肉质鲜美、口味独特、无腥膻异味的山丹羊肉,深受省内外广大客商的赞誉和喜爱。

  “我一个放羊娃,居然会因为这群小家伙发了‘羊’财。如今公司规模有了大的突破,营业额稳步增收,多亏了国家出台的好政策,也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好服务。”该公司负责人马金海感慨道,“从厂房建设到加工销售各个环节,无论是纳税申报、账簿设置还是税收优惠政策辅导,税务部门总是能想在前、做在前,帮助我们充分享受税收红利。今年上半年,公司销售农产品免征增值税销售收入52.76万元,免征增值税1.58万元,预计全年免征增值税销售收入可达到380万元,免征增值税11.4万元,为我们扩招职工、改进机器设备注入了发展动能。”

  山丹康源清真牛羊肉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注册于2006年,如今已发展成为辖区内清真牛羊定点屠宰加工、外贸自营进出口、市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年屠宰牛羊30万头,年深加工牛羊肉产品3000吨。2015年,企业搭乘电商“快车”,在淘宝成功开设了店铺“焉支山”牛羊肉,产品远销北京、山东、河北、河南、江苏、贵州等地,收获“好评”无数。多年来,税务部门认真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多次上门辅导,帮助解决企业涉税疑难,使公司得以轻装前行搞发展。

  跳跃在盾牌上的美食

  黝黑发亮的铸铁鏊子,呼呼作响的手摇鼓风机,待鏊子中羊油融化,将洗净切好的羊心、羊肝、羊肚、羊肠一股脑倒下去,配以洋葱、蒜苗、大蒜,猛火爆炒,用一杆长柄饭铲来回拨拉翻炒,几分钟后,烟熏火燎中香味弥漫,三五人围坐在鏊子周围,待熟即食,麻辣适度,肥而不腻,美味可口——这,便是山丹有名的街头小吃“炒拨拉”。据说这种吃法缘于汉朝名将霍去病带兵打仗期间。随着时代的发展,山丹炒拨拉被越来越多的人知晓,成了张掖的旅游招牌。

  “我们店里的生意越来越好,顾客也越来越多,有时候能忙到半夜呢。虽然辛苦,但看着大家吃得满意,我心里也很高兴!”山丹县刘玉珍炒拨拉店的老板刘玉珍说,“随着客流量的增加,发票需求量也越来越大,以前我得按税务局的工作时间去办税厅领票,遇上人多排队,想着店里的生意就会心急。现在有了24小时自助办税厅,随去随领,我可以自由安排领票时间,有时就趁取食材的工夫顺路把票领上,真是方便!” 

编辑:刘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