窑煤集团与酒钢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1年09月06日 09:34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明娟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明娟)9月2日,窑街煤电集团公司与酒泉钢铁(集团)公司战略合作协议顺利签订,标志着双方未来将在联袂发展项目、共建区域供应链、大宗物资贸易、金融投资、技术交流、科研攻关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充分发挥“强强联合、协同共赢”优势,携手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水平、更好效益的战略发展。

  窑街煤电集团与酒泉钢铁集团同属甘肃省属国有重点企业,同建于1958年,共处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近年来,双方高层多次互访、密切接触、洽谈沟通,达成了相关战略合作意向。随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双方企业不仅在煤炭资源开发项目、增进战略互信和诚信、大宗物资贸易营销、金融投资、煤炭贸易、科研资源共享、职工技能培训等方面展开战略合作,而且还将积极探讨项目投融资以及“供应链”补强等方面的合作模式,采取“大宗物资直购+仓储+销售代理”和“公转铁”等业务合作方式,利用各自贸易平台和铁路专用线,在原料供应、产品销售方面发挥各自贸易渠道优势,实现直供直销,增加贸易量,提升贸易质量和效益;同时还将通过双方投资平台,实现信息共享,寻求在金融产品和产业方面开展投资合作,互相参与对方投资平台和产业基金设立与运作,围绕双方产业发展,在矿产资源开发、新兴产业培育、电动重卡运输、光伏发电、生态农业发展等方面开展多元化合作与对标交流,共享发展经验和成果,争取更多政策优惠;利用窑街煤电酒泉肃北红沙梁煤炭资源煤质特性以及油页岩半焦高值利用科技成果等方面优势,在煤炭加工利用、土壤修复、固废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开展科研攻关和产业化合作,联合申报国家和省级科研课题。

  窑街煤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炳忠与酒泉钢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得信在签约仪式上分别表示,双方对深化战略合作充满信心、充分互信,企业高层将不定期开展会晤,进一步明确与充实战略合作重大事项,协调解决合作重大问题,指导和推动双方战略合作深化实施和落实到位。同时,双方将建立目标化、清单化推进机制,集团公司和有关二级单位将成立具体事项工作推进机构,遵循市场规律,顺应形势变化,加强信息沟通、诚信交流,力争各项合作尽快落实落地,切实做到多能协同、多业协同,抱团取暖、强强联合,互帮互惠、共建共享,实现互利共赢、质效倍增的高质量发展目标。 

编辑:刘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