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小螃蟹“横行”国内外市场

时间:2021年09月14日 10:21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段海 王健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甘肃经济日报高台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段海 王健)入秋以来,高台县7400亩大水面养殖螃蟹陆续成熟上市,良好的资源优势让养殖的螃蟹畅销国内外市场。

  一大早,位于黑泉镇刘家深湖的养蟹人马健就带领工人开始捕捞、分拣螃蟹。

  “现在属于大闸蟹上市的初期,往年跟我们合作的比如说苏蟹阁、阳澄湖蟹行、升江蟹业已经积极在跟我们联系,并且已经初步达成协议。”90后马健2018年开始在高台县承包刘家深湖、公家墩等水库养殖螃蟹。这几年随着养殖经验的不断积累,螃蟹品质一年比一年好,每年螃蟹还没上市,就会被客商早早预定。

  嘉峪关客商朱蕾燕告诉笔者,“这里的螃蟹品质比较好,蟹黄、蟹膏都比较满,销售量一直都特别好,而且不愁卖,每年都是从这拉货,配送嘉峪关。”

  “螃蟹畅销的秘诀就在于从选苗到养殖都严把质量关和生态关。每年开春他都会在水底种植螃蟹喜食的伊乐藻、苦草、轮叶黑藻等水草,不仅可以改善水域生态,还能给螃蟹提供丰富的营养资源。并且选择投放生长周期相对较短的辽蟹,错峰上市提高效益。”马健介绍说。

  2019年开始,马健还积极与江苏客商合作,不仅让高台县养殖的螃蟹畅销国内市场,还进入国际市场,每年的螃蟹出口量均达到1万斤以上,实现经济收入近300万元。马健说,“今年高端蟹主要销往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等国家。”

  近年来,高台县利用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湖库水面资源,通过加大科技投入、政策扶持等措施,引导群众发展湖库大水面无公害河蟹养殖,走产业化养殖、品牌化经营的路子,着力培育渔业经济新的增长点。今年,全县螃蟹养殖面积达7400亩,预计实现收入近850万元。

编辑:沈博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