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建引领 推动业务发展再上新台阶 ——永诚保险甘肃分公司全力打造电力能源保险品牌

时间:2021年09月15日 09:35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金融

               

  永诚保险作为国有控股保险企业,坚持党建引领,紧跟国家发展进程和战略需求。2004年成立至今,始终专注于电力能源及大型商业风险领域,坚持服务实体经济、产业升级和社会民生大局,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参与“健康中国”“互联网经济”“民生工程”建设,持续发挥保险“社会稳定器”的作用,目前已为电力、石油、煤炭、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船舶航运等领域的众多企业提供了专业、全面的保险服务。近年来,永诚保险在党的全面领导下,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积极深化调整经营结构,公司整体实力和行业竞争力显著提升,连续多年荣获“中国价值成长性十佳财险公司”称号。

  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永诚保险甘肃分公司党支部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实抓牢党建工作,推进党建工作责任一体化,以党建促发展。一是扎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开展上党课、集中观影、召开组织生活会、重走长征路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始终坚持以学深悟透为基础,以学以致用为根本,让党员在公司改革中发挥模范作用。二是开展案件警示教育。召开全员警示教育大会,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与严厉打击金融领域违法犯罪有机结合,以案说法,深刻剖析犯罪根源,重振党员干部的敬畏之心,切实增强全员抵御风险和防止违法犯罪的免疫力。三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管党治党的“两个责任”,主动融入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大局。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党规党纪、遵守廉洁自律规定,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行业作风不断转变,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证。

  抓紧开局起步 合力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达成“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关键期、窗口期,新能源产业将迎来倍速发展,绿色保险需求倍增。永诚保险甘肃分公司全面对接国家能源战略部署,致力于服务新能源企业和新能源项目,加强特色经营,为电力能源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风险管理服务,打造永诚保险电力能源保险品牌,为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保险力量。截至2021年8月,公司电力能源领域业务继续增长,同比增长50.17%。同时,永诚保险甘肃分公司一直注重风险防控工作,自公司成立以来为300多家重点客户提供风控服务,及时向客户通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协助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最终达到防灾减损效果。

  助力疫情防控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永诚保险甘肃分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努力发挥保险专业优势,完成了我省首例新冠肺炎保险赔付,以实际行动阐释了“守信用、担风险、重服务、合规范”的行业核心价值理念与社会责任担当,树立了全省保险业良好社会形象。截至2021年8月,永诚保险甘肃分公司为我省915名客户、18家中小微企业提供了扩展新冠肺炎身故、医疗责任的风险保障,保额共计3.76亿元;主动为部分在甘央企扩展企财险、安责险和雇主责任险等保险责任,累计提供风险保障超过231.2亿元,有效降低了疫情防控期间单位的用工风险,积极排解了各类企业和员工复工复产的后顾之忧,为加快全省经济复苏提供了有力保险保障。

  近年来,在永诚保险总公司的统筹协调下,全国各地分支机构的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购买华能集团定点帮扶和结对帮扶地区农产品,累计消费扶贫金额达38 万元。永诚保险甘肃分公司主动向张掖市甘州区花寨乡捐赠1 万元专项扶贫资金,帮扶资金集中用于发展当地富民产业,在定西市安定区朱家山种植树木11亩,加快了定西市绿化提升改造的步伐,为安定山区绿化、脱贫攻坚做出了积极贡献。

  坚持党建引领 业务发展再上新台阶

  永诚保险甘肃分公司党支部持续强化“以党建为中心”的统筹理念,面对深度变革的外部形势,始终坚持“3668”发展战略,坚定不移落实好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和上级党委全面从严治行战略部署,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调整经营结构。截至2021年8月,公司业务同比增长86.9%,非车险占比90.37%,同比上升164.26%,业务品质不断提升,成本管控有效下降,结构调整成效显著。公司将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不断突破过往取得的成绩,持续向纵深推进转型,大力构建高质量发展格局。

  提升企业文化建设 凝聚最大同心圆

  永诚保险以党建引领企业文化建设,始终秉承“诚信、专业、效率、和谐”的核心价值理念,注重将核心价值理念内化于思想,外化于行动,切实融入企业日常经营管理实践中,并形成了“用心做事”的核心价值观。永诚保险甘肃分公司提升企业文化建设,凝聚最大同心圆。一是立足公司转型发展现状,搭建“新阅社”企业文化建设平台,引导员工提升认知解放思想,进一步促进公司转型发展。二是紧扣庆祝建党百年举办特色活动。在“世界读书日”,组织开展“阅百年征程、品百本书香”好书荐读和读书分享会。“五四”青年节举办“向信仰致敬,让青春无悔”演讲比赛。三是加强华能“三色文化”的宣贯,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做好企业改革、“处僵治困”中的思想工作,将意识形态工作融入精神文明、企业文化创建中。

  面向未来,永诚保险甘肃分公司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以新的姿态、新的面貌、新的战略融入新时代,拥抱新科技,推动新发展。打造产品一流、服务一流、管理一流和效益一流的现代化保险运营服务平台,为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沈博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