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快递企业积极应对“双11”寄递高峰

时间:2017年11月17日 09:17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本报记者胡旺弟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我省快递企业积极应对“双11”寄递高峰

  本报记者胡旺弟

  “双11”网购狂欢过后,商家开始集中发货,多家快递公司迎来派送高峰。甘肃省邮政管理局提供的监测数据表明,11月14日,甘肃省快递日处理量超过235万件,日处理量远远超越去年。

  随着订单纷纷落地,快件分拣、转运、派送压力也在逐步增大。11月15日晚,记者跟随甘肃省邮政管理局去百世快递和兰州韵达快递分拣中心采访时发现,数千平方米的分拣中心呈现一派繁忙景象。

  在飞速转动的分拣机皮带边上,兰州韵达快递公司负责人景辉告诉记者,这套分拣设备叫“一分多”,是为了备战今年的“双11”专门购买的新设备。靠这台设备可以将分拣提速30%以上,在提高效率的同时还节省了人力。

  景辉说,为了保证快件能第一时间送到消费者手中,机器二十四小时运转,分拣人员实行倒班制。今年邮政管理部门要求快递企业要做到“三不”,既分拣环节不落地、不抛件、派送环节不摆地摊。为了做到这“三不”,快递企业做了充分的准备。

  此外,记者在分拣中心看到今年搬运快件都采用滚车、不同地区的快件码放点也加设了弹力框。

  甘肃省邮政管理局孙广明介绍,今年我省邮政快递行业通过扩大分拣场地面积,增加分拣线,扩充临时用工等方式积极应对“双11”寄递高峰的到来。“双11”期间,我省快递企业业务增加量预计在35%左右,最高日处理量有望突破300万件,为此,我省快递行业提前储备运能运力,新增分拨处理场地面积近2万平方米,全省主要快递企业分拨处理场地面积达12万平方米;新增分拣线10条,扫描巴枪500台,实现自动、半自动分拣设备在19家全国网络型品牌寄递企业处理场所的全覆盖;同时,各企业扩招储备临时用工人员近800人;临时新增快递专用汽车150辆、投递三轮车500余辆,各类快递保障车辆近4000辆。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