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立

时间:2018年01月17日 09:58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蒋文艳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黄河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立

系我省首家全国性地方法人保险公司

  本报兰州讯(记者蒋文艳)1月16日,我省首家全国性地方法人保险公司——黄河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开业。

  2017年12月29日,中国保监会批准黄河财险设立开业,黄河财险公司以工程保险为特色,是保监会批准的第一家设立双总部的保险公司,在北京和兰州同时设立总部,第一家开业即可经营农业保险和信用保证保险的保险公司,第一家开业即可在两个省(市)开展保险业务的非少数民族地区保险公司。黄河财险的设立开业,填补了我省地方法人保险公司的空白,结束了甘肃省地方法人保险公司空白的历史,构建了我省银行、证券、保险完善的金融体系。

  据了解,黄河财险首期资本金达25亿元,在近20年新设立的财险公司中排名第一。黄河财险公航旅集团为第一大股东,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名城地产(福建)有限公司为并列第二股东,兰州兰石集团有限公司为第三大股东。黄河财险公司主要经营机动车辆保险、企业/家庭财产保险、工程保险(特殊风险保险除外)、责任保险、船舶和货运保险、农业保险、信用保证保险、短期健康和意外伤害保险,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以及保险资金运用业务和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