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金融会带来怎样的改变?

时间:2018年02月06日 15:13 来源:新华社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行业发展

智能金融会带来怎样的改变?

  在人工智能不断兴起的时代,人工智能和金融行业结合,又会怎样改变生活?

  日前,百度金融和埃森哲联合发布“智能金融联合报告”,为我们描绘了智能金融的几种应用场景,或可一窥智能金融改变的未来生活。

  智能创新最前沿的当属支付领域。报告认为,以人脸识别、声纹识别、虹膜识别等为代表的生物识别支付技术,简化流程,提升效率,并更有效地保护安全。

  个人信贷方面,智能科技可以使信贷的全链条智能化。

  从获客开始,智能化可以提供用户画像,捕捉信贷需求,多渠道触达;在反欺诈方面可以实现全时多维防控,百度“磐石反欺诈工程平台”已经可以识别用户多头信贷行为,关联网络识别黑中介、团伙诈骗等;大数据风控则进一步提升征信广度和精度,可以为一些没有被传统征信体系覆盖的务农人员、新入职员工等,提供征信服务。

  个人财富管理方面,报告认为,智能化更主要的是体现在智能投顾方面,可以为个人提供个性化的产品推荐,进行生命周期分析等。

  智能金融的应用场景当然远不止这些,这些年我国金融技术发展非常快。据创投研究机构CBinsights估算,我国金融科技的投资额自2012年的2000万美元左右,快速上升至2016年的16亿美元左右。

  但智能金融的发展也有一些挑战。“监管应该更紧贴智能金融的发展。”埃森哲大中华区金融服务事业部董事总经理陈文辉说,监管机构应该在金融科技方面容许试错,在试的过程中发现问题,再解决问题。

  据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