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袋”里的特聘专家

时间:2018年02月08日 10:52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本报通讯员卢玉何健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陇原经济

“口袋”里的特聘专家

  本报通讯员卢玉何健

  “大棚里的温度降到零度了,有什么办法?”

  “一要及时清除积雪,做好外保温覆盖物管理,白天要适时卷起保温被;二要采取增温措施,如增温块、暖风机、炉火、固体酒精、大蜡烛等,用于提升棚内温度……”

  一段微信群里的问答,解了求助人的燃眉之急。

  1月29日晚,金塔县普降大雪。第二天一大早,雪还未停,金塔县古城乡副乡长王春就迫不及待地来到该乡头号村日光温室种植基地查看大棚的受灾情况。

  走进温室,室内的温度计显示温度为零度。怎么办?王春首先想到的是网上“专家团队”,他拿出手机将疑问发到“金塔种植”微信群。不一会儿,甘肃省农业科学院植保所副所长郭致杰就做了回复。得到答案后,王春立即组织村民进行自救,降低了损失。

  农业一枝花,科技来当家。为解决农业产业发展中的技术瓶颈问题,金塔县聘请了13名省内知名专家、教授担任技术指导,负责全县技术培训、产业谋划,并对接8个技术示范基地。2018年初,金塔县建立了“金塔种植”、“金塔林果”、“金塔畜牧”3个微信群,将13名农业专家和全县农技人员、种养大户、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分类纳入群内,总人数达到了300多人,方便专家开展技术培训、答疑解惑、交流互动、信息发布。至目前,已为群众解决动物疫病防控、种苗选育、优良品种推广、低温冻害防控技术难题数十次,构建了线上线下技术便民新模式。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