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门市获全国文明城市提名

时间:2018年03月13日 11:25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蔺晓燕 韩璇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文化旅游

  本报玉门讯 近日,中央文明办公布了2018-2020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名单,玉门市入选提名城市,是酒泉市继敦煌市之后的第二个获得提名资格的县级市。这标志着玉门市自2011年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以来,向着国家级文明城市迈进了关键一步,由此正式开启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帷幕。

  玉门,因西域和阗美玉由此通关而得名,是丝绸之路上的一颗璀璨明珠,古代屯戍文化的发源地,中国石油工业的摇篮,铁人王进喜的故乡,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人文荟萃、底蕴厚重,历史遗产、自然景观等文化旅游资源富集。

  2016年底,玉门市组织专人研究制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和相关工作机构,召开了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全面启动了创城工作。

  2017年,全市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切实履行创建职责,广泛宣传动员干部群众参与,不断加强城乡管理和整治力度,各项创建工作有序进行、扎实推进。全市上下扎实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大创建”行动,全市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新风正气蔚然兴起,先进典型层出不穷,市民文明素质和城乡文明程度不断提升,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奠定了坚实基础。

  (蔺晓燕 韩璇)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