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圣女果变身“金果果”

时间:2018年04月03日 10:10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本报通讯员 吴璐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陇原经济

  本报通讯员 吴璐

  近日,笔者在金塔县大庄子乡现代农业示范园内看到,一座座排列整齐的温室大棚内硕果累累。走进温室,处处果蔬生长茂盛,清香扑面。

  金塔县大庄子乡日光温室产业园的圣女果目前已全部成熟上市,硕茂的枝叶下,一颗颗鲜红的圣女果挂满枝条,靠着整齐划一的竹竿支撑着,惹人喜爱,来自县内外的游客们正在兴高采烈地采摘圣女果,享受着田园采摘的乐趣。

  “太好吃了,味道酸甜可口,还有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检测,我们采摘起来也很放心,吃得很安心。”游客邓明芳说。

  金塔县大庄子乡圣女果采摘园位于大庄子乡头墩村和永丰村日光温室产业园区中,圣女果从种植到销售,全部按照绿色食品执行标准进行操作。

  “我们棚内成熟的果蔬全部都是由工作人员统一采摘后先行进行农药残留检测,检测结果合格后,在每一盒圣女果上面粘贴一个二维码,消费者用手机扫一扫,产品名称、产地、田间管理、施肥用药等内容,立马呈现在眼前,实现了圣女果从‘田间’到‘餐桌’的全程追溯管理,让消费者买得舒心、吃得放心。”园区工作人员黄晓玲说。

  “我经营的这棚圣女果,产量大概在5600公斤左右,预计全部卖完之后能收入2.6万元左右。”种植户韩占敬说。

  近年来,金塔县依托独特的光、温、热资源和区位优势,采取政府引导、示范带动、科技助推等一系列措施和“企业+新型经营合作组织+农户”的方式,引导群众因地制宜发展温室瓜菜产业。同时大力推广应用先进生产技术,巧打季节差、时间差,提升了产出效益,使日光温室产业走上了规模化的发展路子。

  截至目前,全县已建成以设施农业、精品瓜菜、高效制种、休闲观光为主的农业示范园区58个,累计发展日光温室1.4万亩,年可实现经济收入2.5亿元。日光温室产业的迅速发展,让群众走上了四季增收的致富路,过上了四季数钱的好日子。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